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挽救危机还是清库存?4年后苹果再推iPhone SE,你会买账吗?

2020-04-16 21:40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公众号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时隔4年,苹果再推iPhoneSE。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手机市场遭遇危机。有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下跌30%-50%。

    另一方面,各大手机厂商新品扎堆发售。

    一周前,华为P40系列发布。一天前,荣耀30系列新机发布。4月16日凌晨,苹果放大招推出iPhoneSE。便宜!是这款手机的最大特点,最低容量配置64GB版本售价为3299元。

    该机型在外形上神似iPhone8,配备4.7英寸LCD材质屏幕,TouchID指纹识别,有黑、白、红三种颜色。

    截至记者发稿,虽然iPhoneSE还未开始正式销售,但拼多多等平台已经打出“百亿补贴、苹果专场”的架势。而在渠道商的补贴之下,iPhoneSE将成为苹果成立以来最便宜的一款手机,此前苹果的低价老版SE,基础款官方售价为3288元。

1.jpg

    但除了处理器,这款新机与iPhone8几乎没有区别,网友纷纷表示很嫌弃。

2.png

    (网友吐槽截图)

    尤其是它不支持双实体SIM卡,当下4.7英寸的屏幕在市场平均尺寸大于6英寸的情况下冲击力不足。因特尔基带甚至能让你在某些情况下失去打电话和上蜂窝网络的欲望。

    此外,这款手机还存在续航不足的问题,iPhone11比其生生多出4个小时,计划买这款新机的朋友,必须同时关注一下苹果的“智能电池壳”,或者随身携带充电宝,未来这两样东西的使用频率或许会很高。

    嫌弃归嫌弃,也不能因此质疑iPhoneSE的销量,毕竟价格是其最大的“杀手锏”。IOS系统下势必有大量的“真香”预警。

    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数字文化工作组组长包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iPhoneSE销量将会非常可观,“小屏幕手机一直有很大一部分拥趸,无论是作为主力机还是备用机,另外SE的‘价格优势+苹果品牌’,是非常大的一个优势。仅是苹果的品牌溢价,差不多就有2000元。况且全球疫情严重,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都在大幅降低,物美价廉是最好的选择。”

    “从iPhoneSE的配置上看,应该是为iPhone11系列的芯片清库存。疫情之下,全球手机销量下滑是可预见的。手机厂商普遍砍了代工厂20%-30%的订单,以此消化库存。不仅是终端销售,渠道囤货能力也在下降。”包冉说,“其实智能手机早就性能过溢,也不是大换机的时代,经济衰退预期下,换机动力也在下滑。”

    今年以来苹果公司处境并不乐观,除大中华地区外,其暂时关闭了所有的零售店。来自Canalys和IDC的数据显示,苹果第一季度售出了300多万台Mac,同比下降了21%。虽然全球PC出货量都在下滑,但是相比其他友商,Mac销量下滑幅度最大。

    同时iPhone销售疲软,2月份,苹果在中国的iPhone销量不到50万部,同比下降了60%以上。4月初iPhone11系列全线降价促销。如今再推iPhoneSE,低价政策或将贯穿全年。

    即便是iPhone12系列上线后,预计也会参照11系列的价格水准,“缩水版的iPhone12和iPhone11一样,Pro+Max维持高价位,缩水版将主打中档价位大众人群,不超过5000元。”包冉表示。

    低价政策能否挽救苹果的危机尚不得知,但是对清库存肯定是有积极作用的。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