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区域性股权市场“债投联动”新模式在青岛落地

2020-04-02 17: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4月2日,记者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获悉,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经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蓝海基金工场的撮合和“扶持计划”的前期尽调规范,乐通资本已于近日完成对青岛海智源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千万投资。

    据介绍,海智源是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人才板”挂牌企业,专业从事功能脂质及其微囊粉研发与生产,拥有院士工作站与省级重点实验室。此次融资后,海智源将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步伐。海智源计划在未来5年内发展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功能脂质品牌,其中海洋功能脂质精深加工与应用类产品,取得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市场地位。

    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在推进“扶持计划”和私募可转债发行的同时,发挥蓝海基金工场的聚合作用,注重投债、债投、投贷、投贷债等新模式的综合运用。截至目前,蓝海基金工场注册各类基金168只,总规模160多亿元。乐通资本是蓝海基金工场注册的股权投资机构,重点开展初创期风险投资至扩展期成长投资,已在智慧产业、工业科技、医疗健康、文教娱乐、消费升级领域布局,着力打造新型产业互联网投资模式,重点关注传统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打造“政策+科技+资本+产业”四轮驱动和协同创新的科创生态投资体系,先后投资松立股份、恩雅服饰、有屋智能、云菜园、国宏华业、迪拜Bao电子音乐等。

    此次签约,标志着区域性股权市场“债投联动”新模式在青岛正式落地。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平台聚集和私募可转债发行等优势,进一步提高投债、债投、投贷、投贷债等模式的创新运用,助力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全面打造适合中小企业成长的金融生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