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奥然生物获6000万元B轮融资 深创投领投发力即时精准诊断

2020-04-02 1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奥然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然生物)宣布已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深创投旗下首只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红土医疗健康产业基金领投。

    此前,奥然生物曾分别于2016年11月获得邦勤资本近亿元A轮投资和2017年11月获得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3000万元的战略投资。

    据了解,奥然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分子诊断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它已研发了一系列适用于微生物检测、个性化用药基因检测、癌症检测、法医物证、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全自动化生物检测仪、试剂及试剂智能盒。

    值得一提的是,奥然生物自主研发的全自动qPCR一体机,是国内领先即时分子诊断系统,具有即时、精确诊断新型冠状病毒的能力。

    目前,诊断新冠病毒主要依靠RT-PCR核酸阳性,但传统PCR需要专用实验室,难以应对新冠疫情检测需求。而奥然生物的解决方案只需要一台全自动qPCR一体机,配合预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智能盒,操作过程简单,适合任何实验人员。检测过程用时短,从加样检测到结果报告只需一到一个半小时左右。

    另外,奥然生物自主研发的GalaxyNano和Orion已获得欧盟CE认证,UniversalNano已经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业内人士分析,深创投此轮领投奥然生物B轮融资,旨在发力新冠肺炎即时精准诊断。

    在A股上市公司中,大众公用(600635)持有深创投10.8%股权,深圳能源(000027)持有深创投5.03%股权。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