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慧择2019年净利润达1.1亿元 同比增长2.7倍

2020-03-31 1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北京时间3月31日(美东时间3月31日),慧择(NASDAQ:HUIZ)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2019年第四季度慧择达成保费总额(GWP)人民币6.4亿元,全年保费总额突破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倍。全年营收达到9.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5.2%;全年调整后净利润达到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倍。

    截至2019年,慧择平台累计服务的保险用户从2018年年底约530万增加到了630万。

    今年2月份,慧择在纳斯达克上市之际,慧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存军就提到“服务用户保险生命周期”,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慧择就转型重点服务长期险尤其是长期健康险市场,并通过一系列高性价比、口碑爆款的定制长期险产品在互联网寿险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成为国内领先的独立在线保险产品和服务平台。根据慧择已公开财务数据显示,慧择经营长期险的战略转型为其带来了稳定、快速、可持续营收增长。

    慧择表示其经纪收入的增加主要来自以下两个因素:一是,通过慧择平台促成的保费总额增加,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3.1亿元增加至2019年四季度的人民币6.4亿元;二是,产品组合的优化,尤其是较高利润的长期寿险和健康保险产品的比例不断增加。2019年慧择达成的长期寿险和健康保险保费约占保费总额的91.3%,相比2018年同期约占75.0%。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寿与健康保险产品类别中,慧择于2019年10月扩大了年金保险产品的销售规模,四季度达成的年金保险产品保费为人民币1.8亿元,占总寿险和健康保险产品保费29.2%。

    对于上市后的战略部署,慧择表示,公司将重点投入在三个关键的增长战略上:

    第一,将加速扩大慧择客户量:利用成功IPO所提升的品牌知名度来提高C端的获客能力,并进一步扩大与用户流量渠道的合作伙伴关系。

    第二,计划在特定的战略地点部署服务中心,提高客户参与度,并提供更多种类、层次更为丰富的保险产品和服务,这将进一步提升慧择为客户提供的生命周期价值。

    第三,而在客户转化效率方面,慧择将专注投资于技术,尤其是在数据分析方面,继续加强大数据在用户需求洞察和产品开发中的应用,同时加大智能核保、智能理赔、智能客服的应用,并对区块链和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落地场景保持关注,以进一步提高慧择在客户转化、风险管理、市场营销和运营效率方面的能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