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多元化销售渠道显效 李宁2019年全年收入138.7亿元 创线上3天突破5000万元纪录

2020-03-27 15: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3月27日,李宁公布了2019年的全年业绩。年内,集团收入达138.70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上升32.0%。毛利则较2018年的50.53亿元人民币上升34.7%至68.05亿元人民币。

    李宁集团执行主席兼联席行政总裁李宁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加大专业资源如篮球、羽毛球以及跑步等方面的投入,深化李宁品牌,让更多人接触到李宁品牌。”

   李宁品牌认同度提升

    经营溢利为15.43亿元人民币

    年报显示,集团整体毛利率改善至49.1%(2018年:48.1%),增幅主要由于随着品牌认同度的提升,集团给予特许经销商的发货折扣有所提高,自营渠道新旧品的销售折扣有所改善,同时吊牌成本比进一步优化。

    年内,集团经营溢利为15.43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的7.77亿元人民币上升98.6%。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14.99亿元人民币(2018年:7.1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09.6%,扣除一次性与经营无关的损益后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12.6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76.9%;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率为10.8%(2018年:6.8%),扣除一次性与经营无关的损益后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率为9.1%。权益持有人应占权益回报率为23.2%(2018年:13.1%),扣除一次性与经营无关的损益后权益持有人应占权益回报率为19.9%。

    年内,集团深化落实“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的发展策略,产品力和品牌力进一步提升,全方位布局营销资源,加速提升渠道效率及运营效率,巩固并优化李宁式体验价值。

    李宁表示,公司将会继续加大篮球、羽毛球、跑步等专业品牌的投入。

    据了解,2019年,集团继续聚焦篮球、跑步、训练、羽毛球及运动时尚五大核心品类,深挖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继续强化品牌的专业运动属性,加大力度投入于运动科技研发及产品性能优化,强化产品口碑。同时,集团积极展示富有创造力的品牌形象,精准捕捉并提炼潮流元素。集团陆续通过「中国李宁」、时装周,与设计师合作及跨界联名等方式吸引消费者目光,有效扩大消费者群体,进一步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

    同时,李宁以科技为专业产品赋能,不断成长发展,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可。集团成功推出自主研发的「李宁䨻」轻弹科技,旨在打造比肩世界一流的专业跑鞋矩阵。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李宁作为领先的民族品牌,为大阅兵的群众方阵队伍提供运动装备,品牌形象及好感度大幅提升。此外,李宁也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代表团运动装备独家合作伙伴,在世界级舞台上展现品牌风采。

    多元化渠道发展策略显效

    线上创3天销售5000万元纪录

    年内集团注重多元化的渠道发展策略,在传统商业街、百货、运动城发展的基础上,聚焦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渠道的突破,并在购物中心渠道重点开设全品类标杆店和中国李宁时尚店,积极进行新渠道类型的探索。同时,为提升渠道效率,优化店铺结构,公司持续加速关闭亏损店铺,升级改造低效店铺。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中国,李宁销售点数量(不包括李宁YOUNG)共计6449个,2019年初迄今净增加105个。李宁YOUNG销售点数量共计1,101个,本年迄今净增加308个。

    此外,李宁电商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持续增长,收入与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据李宁介绍:“公司曾在天猫店庆时创下了3天5000万元营销的成绩。”

    据介绍,2019年,电商平台继续打造独立产品线「Counterflow-溯」系列,专注于中高价位的运动生活和中国文化特色鞋服,推出包括「ALIEN星际」、「璃」、「光轮」、「飞檐斗拱」等兼具销售表现及市场口碑的人气产品,拉动生意持续增长,不断稳固并扩大消费群体,突破品牌影响力,深化李宁品牌价值。

    李宁表示:“2019年,面对体育消费需求日益细分,我们继续聚焦于打造及巩固李宁式体验价值。通过多元化策略手段,整合线上线下平台优势,并利用数字化营销策略,进一步打通品牌与不同消费群体的联系,增强李宁品牌形象与价值。年内,集团主要运营指标进一步优化,集团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未来,我们将踏实走好每一步,将主要资源投入到运动知识学习和科技研发中,积极寻找并开拓更多业务发展空间。此外,我很高兴钱炜(高坂武史)先生于2019年正式加入李宁大家庭,任集团联席行政总裁职务,我相信钱炜(高坂武史)先生的加入将会为集团增添更强的发展动力,他丰富的经验将带领公司实现新的跨越。”李宁如是说。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使得2020年的整体展望或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自疫情爆发至今,集团持续密切关注着疫情趋势及市场情况,面对危机快速响应,发动全体员工共同战‘疫’,尽可能地减少疫情造成的影响。”李宁表示:“我们相信,疫情之后人们将更加关注体育锻炼及体魄强健,行业潜力仍待释放,我们对集团的长远发展仍然保持充足的信心。”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