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瑞康医药旗下区块链医药健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0-03-24 18: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3月24日,瑞康医药旗下吉祥天区块链医药健康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吉祥天平台”)正式上线,开始对外提供服务。

    一位熟悉医药流通市场的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长期以来,医院客户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都采用赊购方式,医药商业企业普遍需要为医院垫付资金。而上游中小型药企融资难、授信难也是行业普遍难题。”

    作为国内医药流通领军企业之一,瑞康医药一直以来都在谋求医药行业供应链生态的转变,希望搭建一个服务行业上下游的金融信息服务科技平台,借助金融工具和科技力量,解决行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2019年11月,瑞康医药集团与浙商银行宣布携手打造“吉祥天平台”并落户杭州市西湖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大数据和区块链提供底层支持,吉祥天平台确立了线上凭证多级流转模式,为产业链上企业提供涵盖了应收账款的签发、签收、承兑、保兑、支付、转让、质押、兑付的综合服务。由于区块链技术具备分布式、防篡改、高透明和可追溯的特性,能有效解决产业场景下交易过程中的信任和安全问题。

    在吉祥天平台上,企业账面的应收账款可以转化为新型的支付结算工具,并实现高效便捷的对外支付或转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都可以更为便利地获得资金,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明显改善,产业链整体的资金使用效率将大为提高。医药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应收账款得到有效盘活,将创造更好的供应链协同效应。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