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平安医保科技:共抗疫情 打好科技战“疫”组合拳

2020-02-20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中国经济及医疗能力遭遇了巨大的挑战。但同时,这场疫情也倒逼生产、经营方式、医疗模式迅速调整,给市场及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考。“在线”“远程”“互联网+”“AI”“5G”等先进技术被迅速应用,一批科技型企业从各行各业中脱颖而出,用科技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月20日,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公司及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充分发挥其医疗、系统、服务、数据赋能优势,调动多方资源推出“5+1”行动,科技战“疫”、共克时艰。

    据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自主研发的智慧影像系统“平安好影像”,集医学影像智能辅助诊断、高速缓存及按需下载技术、移动影像报告、NLP和人脸识别技术等高科技于一身。该平台在疫情期间开通了7*24小时免费快速二次诊断阅片服务,帮助民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也接收合作定点医院的影像诊断托管需求,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分担工作压力。截至2月19日,累计完成远程阅片1081例,累计诊断疑似新冠肺炎152例,目前均已反馈医院建议隔离排查或进行实验室进一步检测。

    而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下属武汉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以下简称"武汉检验中心")被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为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三方机构,预估每日可承接700份的样本检测量。截至2月19日,已累计接收武汉市江岸区、硚口区疾控中心护送转运的样本2564个。

    此外,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在提供远程阅片与专家在线指导的基础上,于疫情前线投放“移动三甲CT室”——一辆基于5G技术开发、首次将全身CT应用到车载领域的64层移动CT影像车。

    2月7日,当获悉轻症患者非常集中的武汉协和医院对口江汉方舱医院有CT检查的急迫需求后,移动CT影像车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的优势,即刻转战方舱医院。截至2月19日,已累计服务医院接诊患者超700例。

    平安医保科技公司表示,从线上阅片、移动CT影像车、核酸检验,到掌上经办、远程教育……若非凭借对大医疗健康生态圈的深度布局和持续深耕,公司实难快速驰援,面面俱到。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平安医保科技协助国家卫健委继续教育和能力建设中心旗下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和NCME助手正式上线疫情防控教学视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0多万医护人员及疫情防控人员迅速响应并展开线上学习。截至2月10日,本次紧急疫情防控培训已覆盖30多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600多个区县,教学视频包含38个视频课件、78个图文课件,点击量超1000万。

    据介绍,该NCME平台承担远程在线培训及学习功能,医疗工作者可通过此平台在线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权威解读、感染控制、基层防控、临床影像表现治疗、护理以及病例分享等医学知识。

    平安医保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定不移地通过科技手段,持续积极配合国家卫健委继教中心,以“共防疫情,同护健康”为己任,为医护防疫人员提供在线专业服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