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推出就业共享平台 餐厅服务员“临时转行”外卖配送员

2020-02-08 1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众多餐饮商户短期内无法正常营业,租金、人工等成本压力巨大。2月6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推出“蓝海”就业共享平台,力争通过灵活就近的短期用工形式,服务企业,缓解企业压力。

    通过该平台,全国各地餐饮商户,可统一为员工就近报名,选择成为一名“蜂鸟”蓝骑士,或者成为附近一名商超便利店的员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约4000名餐厅员工有意“临时上岗”。

    餐饮商户首先可以推荐员工报名成为一名“蜂鸟”骑手。新骑手灵活安排时间接单,也可为自己的门店送餐,商户用工恢复后可随时停止接单,随时返回。

    据悉,“蓝海”计划第一批招收一万名“蜂鸟”骑手(即饿了么小哥)。对于报名的候选人,蜂鸟将首先进行严格的健康申报制度。每次配送前,骑士需通过饿了么“安心卡”记录体温。目前,“蓝海”计划已经向全国超过10万家口碑饿了么门店发出通知。

    由于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饿了么买菜业务,业务量急速增长,各地商超、便利店和生鲜店均面临着分拣、搬运等岗位人员紧缺的问题。为此,“蓝海”平台还将向本地生活平台20万商超、连锁便利店、社区生鲜店等商户开放。根据他们的需求,餐饮商户还可推荐员工去家门口的商超,经体检、健康申报、培训后上岗,“临时”就业。

    据悉,截至目前,已经有京客隆、超市发、today等各地商超表达了明确需求,开始对接。(记者/贺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