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水滴捐献100万元成立“驰援疫区专项基金” 线上线下募集善款超4000万元

2020-01-29 16: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发生后,互联网平台不仅在传递信息、电商、大数据、物流配送等方面发挥作用。一批批捐赠款物已在路上向着武汉驰援。

    水滴公司旗下的水滴公益平台正在进行多组公益筹款项目,截至发稿,水滴公司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募集善款超4000万元,将用于购买当下紧缺的医疗物资。

    其中,水滴公司捐赠100万元,成立“水滴驰援疫区专项基金“,用于直接采购医疗物资抗击疫情,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疫区群众的健康,和协助水滴平台上的爱心合作伙伴驰援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泰合资本捐款165万元、IDG资本捐款100万元、创新工场员工捐款50万元和创新奇智捐款50万元,联合水滴汇聚基金会发起设立了各自的援助专项基金,所有款项与水滴共同协商,驰援疫区。

    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晚间,水滴及爱心合作伙伴分批采购到的1232000只一次性口罩、400000双手套、51800瓶消毒液、60000只N95口罩、100台弥雾机等防疫物资已在送往各地疫区途中。

    水滴公益表示,感谢百万爱心网友通过水滴公益平台让爱心传播更远。对于后续捐款的使用情况,将定期推送更新项目进展向网友反馈,透明公开的展示每一分善款的用途。

    水滴公司还携手相关合作伙伴,推出全方位的免费电话、图文和视频问诊的服务,湖北民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从容在线就医。具体来看,水滴公司联合远盟康健为民众提供7X24小时的免费电话医生服务;联合泰合基金共同捐助115万元和医渡云旗下因数健康集结全国上千名权威公立医院专业医生,覆盖所有科室,面向湖北地区提供专属的视频问诊通道;开通线上图文问诊绿色通道,并对武汉地区的用户免费开放。

    水滴公司表示,还将紧密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根据疫情情况,结合公司产品和能力,为公众、尤其是疫情发生地区的群众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