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渝农商行拟出资4.5亿元 参股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

2020-01-21 15: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1月20日晚间,渝农商行发布公告,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在重庆市筹建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公司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方拟共同出资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展消费金融相关业务。

    其中,渝农商行出资4.5亿元,占比30%;小米通讯出资7.5亿元,占比50%;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0亿元,占比10%;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47亿元,占比9.8%;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占比0.2%。

    渝农商行表示,本次投资是服务国家供给侧改革战略、助力促进消费的增长及产业升级、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针对落实普惠金融战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出的重要布局,对于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业务、提升本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投资不会对本行资本充足率及其他财务指标造成重要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将成为重庆地区继马上消费金融之后的第二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据了解,马上消费金融于2015年6月获银监会开业批复,目前其前几大股东分别为重庆百货、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公司、物美控股集团、重庆银行。目前小米拥有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保险经纪、商业保理、虚拟银行等金融牌照。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