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融创文化战略控股Base 标的资产曾连续两年获奥斯卡最佳视效奖提名

2020-01-15 2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月15日,融创文化集团宣布了对亚洲顶级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Base的战略投资,正式实现对Base的战略控股。这是融创文化在动画及后期制作领域的一次有力布局,Base的加入将进一步加强融创文化在内容后期制作领域的实力。

    资料显示,Base是亚洲顶级的影视特效公司,总部位于北京,迄今为止已为国内外200多部影片制作了上万个特效镜头,其中包括《星球大战》系列、《变形金刚4》、《环太平洋》、《捉妖记》、《流浪地球》等多部影片。此外,Base曾凭借《美国队长2》和《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连续两年获得奥斯卡最佳视效奖提名,并以《太平洋战争》《海滨帝国》和《黑帆》三次荣获艾美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即将于2020年春节档上映的《中国女排》后期特效也由Base负责制作。

    2014年,Base开始向原创动画领域发展,确定了以独特创意为核心驱动的创作策略,制作立足本土、面向全球的优秀动画作品。Base全程开发、制作的首部原创动画作品《许愿神龙》,得到了来自索尼影业、耀莱影视和腾讯影业的共同投资。

    此次战略控股Base是融创文化在后期制作及动画领域的一次重要开拓。融创文化集团成立于2018年12月31日,以“内容+平台+实景”为战略布局,Base的加入将充实融创文化在影视后期视效和动画内容领域的制作能力。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Base,保持其在后期特效领域的亚洲领先位置。在中国乃至全球,动画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阶段,融创文化在可衍生、可实景的逻辑下,将大力发展原创动画,并进行内容IP的全产业链运营。我们期待Base在融创文化的大家庭中,创造更大的价值,取得更好的发展。”

    Base创始人兼CEO克里斯托弗·布兰博表示,“进入融创文化体系将是Base发展历程中的新篇章,Base将借助融创文化的产业资源,以全球运营为部署,吸纳全世界电影人才,继续加强Base在全球电影视效领域竞争力的同时,投入更大的精力创作优质的原创动画作品。”享誉全球的娱乐与体育全能型经纪公司CreativeArtistsAgency(简称CAA)影视融资部门DanielManwaring孟丹青作为咨询顾问参与促成了这次战略投资。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