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YY打造全球直播矩阵 “内容为王”战略下娱乐、扶贫、非遗传播全线挺进

2020-01-13 1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泛娱乐时代的大趋势下,YY直播早已认识到“内容为王、突破圈层”的重要性,也一直坚持提升平台内容质量和竞争力。

    “当下主播输出内容时,应该考虑‘好看’要素,受众的审美已经不同以往,内容新颖、‘美’的事物才能吸引关注。”在YY2019年度盛典活动中,YY主播戴羽彤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据悉,在提升内容上,YY直播聚合了外部人气明星资源,进一步深耕了优质内容,并创新了内容模式。

    在精准扶贫方面,YY最新试点扶贫区域的贵州织金县,探索了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织金县是苗族非遗蜡染文化聚集地之一,YY利用这一特色通过开创“直播+电商+非遗+扶贫”的创新模式,扶持绣娘通过直播真实生动地展示织金苗族文化特色、非遗蜡染技艺,帮助织金贫困苗族绣娘增加就业以及非遗文旅和手工艺品的销售推广。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过直播达成意向签订600余件订单,网上成功签订订单10余万元,总销售额在原来的基础上同比增加了2倍。如今织金县32个乡镇2000多名苗族绣娘,实现了在家工作有收入的愿望,有效带动了织金更多的贫困人口的就业和脱贫。

    与此同时,直播在弘扬非遗等传统文化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早在2017年,YY直播成立“非遗”频道,推出各类非遗项目主题的直播内容。2019年,YY直播更是开创“遇见非遗”栏目,每周非遗手艺人带网友一起走进非遗,领略非遗手工艺品之美。YY直播进而还推出“遇见普洱”栏目,推出茶文化直播+电商的创新模式,拉动茶文化的新消费。YY系列“直播+非遗”动作,让无数优秀的民间艺术文化和无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加立体、形象、真实、生动,也让更多年轻人能够通过直播的镜头全方位了解传统文化,让更多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迸发新的生命力。

    值得一提的是,YY还围绕非遗征集和扶持正能量主播,目前已经形成涵盖刺绣、版画、面塑、剪纸、掐丝、国画、发簪等在内的非遗手艺人和继承人主播,非遗文化直播已经在YY平台上形成风潮。

    依靠直播模式的发展,YY直播所属的欢聚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的视频社交媒体平台,构建了即时通讯、短视频、直播三大核心业务。2019年第三季度,欢聚集团的三大核心业务移动月活均破亿。其中,欢聚集团全球直播移动月活用户已达1.578亿,即时通讯移动月活用户已达2.12亿,短视频移动月活用户增至1.504亿。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领先的短视频平台Likee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1亿的里程碑。

    欢聚集团还在全球构建了最大的直播矩阵,包括YY直播、虎牙直播和BIGOLIVE。据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YY直播移动月活用户3990万,虎牙直播移动月活跃用户6380万,领跑国内泛娱乐和游戏直播行业;BIGOLIVE移动月活跃用户2190万,稳居海外第一。根据欢聚集团2019年财报显示,欢聚集团2019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179.58亿元,已超过了2018年全年157.64亿元的总营收,其中全球直播总营收超过168亿元。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