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晓达股份成功登陆新三板 借力资本市场延伸产业链

2020-01-10 16: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新三板市场迎来了一家从事特殊钢材锻造加工的公司。

    1月8日,江阴市晓达金属制品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晓达股份,证券代码873387)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挂牌仪式。

    晓达股份举行挂牌仪式

    晓达股份主营业务为特殊钢材的锻造加工与销售、特殊钢材的商品贸易,目前公司整体产品结构中,汽车用特殊钢材加工件占比较高,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除此之外,公司下游客户也包括为机械制造等行业提供零部件的锻造企业。

    在晓达股份的挂牌仪式上,江阴市工信局副局长孙吉川表示,希望晓达股份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开展资本运作,加快创新步伐,提升管理水平,以一流的产品质量巩固扩大市场,为江阴建设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成功对接资本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晓达股份目前生产的金属结构件产品主要包括作为汽车零部件轮毂轴承、等速万向节所使用的特殊钢材料,而轮毂轴承、等速万向节是最重要的一类汽车零部件。

    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迅猛,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汽车整车产、销量分别为2781万辆、2808万辆,自2009年以来连续10年位居世界第一,占全球汽车制造业的市场份额不断上升。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总体规模也迅速壮大,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营业总收入从22267亿元增长至2016年度3720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3.69%。

    晓达股份正是在这一契机中迅速成长起来。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晓达股份成立于2014年10月,发展仅五年就顺利接轨了资本市场。

    截至2019年3月,晓达股份总资产规模为3589.72万元,2018年,晓达股份营收过亿元,达到1.31亿元。2019年一季度,晓达股份总营收已经超过了2018年的1/4,达到3994.77万元,实现净利润44.76万元。

    凭借产品较高的性价比,以及良好的存货精细化管理能力,晓达股份已拥有了一批稳定的客户,这为公司在业务拓展、提高市场份额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公司不仅获得了下游客户的认可,而且也获得了客户的下游客户如汽车整车厂商的认可,因此公司与下游客户的合作关系非常稳定,具有可持续性。

    晓达股份董事长何嘉勇指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打造精品,赢得未来”的经营理念去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立足于中国锻造加工行业,不断谋谋发展、重技术、讲质量、创品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业内实力型企业之一,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报社会。

    晓达股份董事长何嘉勇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借力新三板做大做强产业链

    此次登陆新三板市场,让快速成长的晓达股份,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

    “企业的挂牌过程也是企业规范管理、完善治理结构的过程,企业的发展需要资金的支持,我们希望借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的大好机会,通过各种融资手段,为晓达股份的发展添砖加瓦。”粤开证券项目组成员张金说道。

    何嘉勇也指出,未来将借助于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晓达股份的产业链。

    “在汽车行业,我们主要是做一些汽车用钢的一些原材料加工,一直这么多年,都是在行业的上游做原材料端的加工。在踏上了新三板能够拥抱资本之后,我们希望把自己的产业链去延伸完整,能够从最上游的一个原材料端做到下游,甚至做到主机厂。”何嘉勇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晓达股份的成功挂牌,不仅是企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江阴县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据孙吉川介绍,江阴地处经济繁荣的长三角的几何中心,已蝉联全国工业百强县“三连冠”,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十七连冠”。目前“江阴板块”中包含境内外上市公司5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6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300余家,晓达股份就是优质企业的代表之一。

    江阴市经济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张纲在仪式现场表示,晓达股份是江阴优质企业的代表之一,公司拥有先进成熟的技术和国内一流的加工设备,此次成功挂牌更是标志着企业迈出了资本经营的坚实步伐。

    张纲透露:“晓达股份成功挂牌之后,我们(南闸)街道自己还出了相应的配套奖励政策,比如说这一次它成功挂牌,我们街道会给予50万元的奖励,应该说这个额度已经是蛮大的了。还包括我们市政府也有相应的(奖励)政策。”

    孙吉川表示:“作为地方政府部门,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帮助更多企业成功跨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资本与产业的融合,让江阴企业层次更高、效益更优、竞争力更强。”(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