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平安医保科技通过ISO 27017、27018国际安全认证

2019-12-12 13: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近日,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正式获得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的ISO27017和ISO27018国际安全体系认证。

    平安医保科技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该认证表明,公司提供的“平安智慧医保云平台”产品及服务在企业信息安全管理、云服务信息安全、隐私数据保护方面已达到全球最高标准,充分体现平安医保科技对于客户服务的多维度安全保障。

    据悉,ISO27018是保护公有云服务中个人身份信息(PII)的国际标准,也是目前国际公认最权威的云上个人隐私保护认证。ISO27017是云环境下的数据保护国际标准,为云服务提供商和云服务客户提供增强的控制;结合今年上半年已经由华夏认证中心颁发的ISO27001国际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标准认证,三重保障,使“平安智慧医保云平台”的开发及运维水平达到国际认可的新高度。

    今年,国家医保局提出将“持续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在此要求下,“个人的健康和疾病数据”变得高度敏感,“确保数据安全”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主要服务于医保管理机构的平安医保科技而言,如何在互联网高速发展期,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及隐私成为了攻坚焦点。

    据介绍,截至目前,平安医保科技公司已相继取得了ITSS3级认证、安全开发3级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体系双标认证(UKAS和CNAS)、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五级,及ISO27017\27018国际安全标准认证。在科技研发与安全保障双轮驱动下,平安医保科技核心商业模式得以快速而稳健地成长。截至2019年7月,公司智慧医保各项服务已覆盖全国近30个省、200余个城市,8亿社会公众。

    平安医保科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以革新中国医疗市场,助力“三医联动”,实现“一降两提”(降低医疗成本、提升服务体验、提升保障水平)为己任,在对外输出更好的产品及服务的同时,扎实打磨自身,树立医疗健康行业数据安全及合规的标杆,为“健康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