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近半个月金立第四次成被执行人 累计被执行标的已逾3亿元

2019-12-05 22: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上一份被执行信息还没有“捂热”,新的被执行信息又接踵而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12月4日,金立的运营主体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立通信”)再次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8065.49万元。加上2019年11月份的三次,这已是金立通信近半个月来第四次成为被执行人,公司累计被执行标的已经超过3亿元。

    作为老牌国产手机巨头,金立曾被评为“全国市场放心消费品牌”和“2011年度中国手机行业十大品牌”。

    然而随着智能机的推出,没有抓住机遇的金立在2017年就爆出陷入资金危机的消息。2018年,金立的危局更甚,随着董事长刘立荣赌博输钱、工厂和总部裁员、资金链断裂、供应商聚集讨要欠款等情况出现,金立最终没有挺过危局,在2018年12月份确定将进行破产重整。

    有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金立通信的被执行人信息多达6页,共计约60条。其中,从2019年6月17日至今,金立通信10次被列为被执行人,累计执行标的达到3.18亿元。

    不过,虽然在确定破产重组之后沉寂了数月,曾经的国产手机巨头并没有就此“认命”。2019年9月份,金立手机突然“复活”,携带着新品手机“M11/M11S”重出“江湖”,随后又接连发布三款新品,包括主打长续航功能的手机K3、经典翻盖手机A326以及功能机产品金立L6+,并重新打出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口号“金品质,立天下”。

    然而,金立的新品是否真能在目前日新月异的手机行业中“立天下”?其结果还有待观测。

    “在现在的智能机时代,对手机品牌来说,最主要的就是产品的创新力和全渠道的建设。”对于目前国内手机行业的现状,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通信和ICT产业部咨询顾问闵海兰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没有创新就会很快被其他手机新功能、新亮点埋没。同时,怎么融合贯通现在的线上线下、电商、社交直播等多种渠道,是现在渠道建设的重要方面。”

    而对于金立面临的困局,闵海兰分析称:“金立作为老牌国产,最主要是没有抓住功能机转向智能机时代的机遇。对现在的金立来说,急需找到一个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属于自己的特色,创造出‘爆品’,把品牌捡起来。”同时,闵海兰也表示,金立目前推出的新品市场体量太小,不足以成为爆款。“最有可能接受这种功能手机的老年人,也因为现在使用智能手机的习惯已经培养的差不多了,而很难再回去用这种简单的了。”

    从部分市场反馈来看,金立的新手机并没有激起太大的水花。《证券日报》记者在天猫、京东以及苏宁易购三大电商平台上观察到,已面世近3个月的M11和M11S数据较为惨淡,月成交量和评价仅仅破百。拥有长续航功能的K3表现较为亮眼,月成交量和评价均已破千,在京东平台上更是最多已有近5000条评价。而怀旧产品A326几乎无人问津,最新推出的功能机L6+在几大平台上则并未找到。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