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瑞银普华永道报告:亿万富豪旗下公司回报率为平均值的两倍

2019-11-13 13: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近日,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亿万富豪效应》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过去15年亿万富豪掌控的公司回报率几乎是市场平均表现的两倍。

    报告显示,2018年唯独科技行业的亿万富豪财富实现增长,上升3.4%至1.3万亿美元。他们的净财富在过去五年中几乎翻了一番,增长91.4%。

    普华永道中国财富与资产管理行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秦政表示,随着数字经济对传统企业的影响越来越大,科技企业家的财富增长正在超越制造业、房地产等行业的传统巨头,财富正在向那些能够适应数字经济的人转移。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亿万富豪来自于数字经济产业。

    另外,调查显示,全球亿万富豪的财富在经历5年增长后,2018年首次出现下滑;亚太区亿万富豪人数仍为全球最多。过去5年,中国的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持有的净资产增长了两倍,于2018年达到9824亿美元。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超高净值客户部主管Josefstadler表示,过去五年的亿万富豪激增现象经历了一次自然修正。在严峻的地缘政治环境下,美元走强及股市不确定性增加,为亿万富豪财富的下滑创造了条件。“尽管如此,母肃置疑的是,亿万富豪们的企业将继续蓬勃发展。亿万富豪们创建和领导他们的企业持续跑赢股市。他们还将商业上的才智运用到慈善事业中,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推动深远的环境和社会变革。这种亿万富豪效应在全球范围内依然盛行,而且几乎没有减缓的迹象。”

    瑞银财富管理中国市场主管吕子杰表示,过去5年,中国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亿万富豪群体。中国及亚太区惊人的财富创造速度为瑞银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瑞银财富管理在亚太区的客户中有70%是企业家。

    另外,五年间,女性亿万富豪的人数增加了46%,从160人增至233人——高于同期男性亿万富豪增长率(39%)。全球女性亿万富豪的资产增加超过四分之一,至8712亿美元,主要得益于亚洲的发展。亚太区女性亿万富豪在五年内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8人,是所有地区中增长最快的。她们中超过一半(57%)的人是企业家。

    (注:文中亿万富豪指拥有超过10亿美元资产的人士)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