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健康消费不容小觑:天猫医药145秒成交破亿元 医美、医疗服务成亮点

2019-11-12 19: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健康消费正作为一匹黑马,成为双11增长的新引擎。

    《证券日报》记者从阿里健康处获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天猫双11中,包括健康商品和医疗服务在内的天猫医药表现亮眼:开场145秒成交破亿元!10小时31分医美行业成交超去年全天!11小时9分整体超去年全天!五个品牌跻身成交亿元俱乐部。

    双11向来被认为是行业的“风向标”和“练兵场”,在今年的双11中,健康类商品或服务屡屡成为焦点。双11全天,swisse、汤臣倍健、博士伦、燕之屋、小仙炖先后跻身成交额亿元俱乐部。

    阿里健康披露的数据显示,本次双11中,参与商家数量是去年的1.7倍,相应的,参与活动的商品数更是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78倍。同期,包括艾尔建、新生等近4000余家新品牌的入场,也为本届双11平添了不少活力。

    另外,包括医美、口腔、体检、疫苗等医疗服务也成为本次双11的明星。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了解到,医美巨头艾尔建也在双11期间线上线下开展活动,以获取消费者。例如,双11活动期间,艾尔建将举办多场线上直播活动,不但有专业医师坐阵,更有多位当红主播加盟等。

    在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的背后,是健康消费巨大的潜力。去年阿里巴巴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DT财经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五年间增速最快的是医药健康行业。另有权威机构指出,2018年,中国大健康市场营收规模达到了5.4万亿元,2022年将达到7.4万亿元,到2030年有望突破16万亿元。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