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2019-11-11 13: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11月10日,在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下称“深圳文交所”)的“再现南宋龙泉青瓷之美”专题展览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上,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为传承和推广艺术品资产提供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艺品拍平台是深圳文交所艺术金融五大交易平台中的重要一环,是实现文化艺术品价值发现的平台。区别于艺术品传统拍卖和艺术品电商,艺品拍平台以投资为指向,面向艺术品投资人,上拍资产囊括与艺术相关的实物及非实物全要素资源,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处置权及收益权等。

    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梁宇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一直引领着经济变革,而深圳文交所一直在艺术金融业务方面保持创新探索和尝试,本次“再现龙泉青瓷之美”的展览也是对文化及艺术的推广。

    据悉,本次艺品拍平台基于深圳文交所艺术金融业务的五大交易体系而推出的龙泉青瓷资产方案,是定位于龙泉青瓷目前艺术价值未被充分挖掘、市场价值未能充分发现的现状。专案具体内容包括,通过龙泉青瓷艺术品资产化、价值发现及衍生产品设计,采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不可篡改、可溯源、交易留痕的每件资产“身份证”档案,结合展览、研讨会、鉴赏会、拍卖会等活动,梳理和推广龙泉青瓷学术价值、艺术价值,促进龙泉青瓷的市场流通。

    据介绍,该资产方案将使得龙泉青瓷的价值为大众充分认识,同时利于龙泉青瓷在当代的传承和推广,进一步提高传统文化的战略资源价值,有助于增进国家文化软实力。

    其后的学术研讨会中,参会领导和专家也围绕“龙泉青瓷在当代的价值再发现”进行了深入探讨,赏析本次展览中的四件青瓷精品,就学术价值、工艺价值、市场价值及投资价值的发掘、推广和传承提出独到的见解,并对深圳文交所艺术金融业务对艺术品资产的价值发现模式表示了认可。

(编辑 才山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