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张家界喜迎世界慢跑品牌 结缘体育打造健康圣地

2019-11-10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仙境张家界,快乐跑起来!”随着响亮的口号,11月10日上午,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金鞭溪等旅游线路上,捷兔慢跑会员“欢送跑”顺利举行。当天,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0名慢跑爱好者,“跑”进张家界核心景区,感受张家界魅力。《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张家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营销和旅游主题策划活动,以体育、健康、时尚、天然等理念吸引八方来客,将原本属于淡季的秋冬季节变为热闹的大自然亲近之旅,更将湘西地区的绝美山水打造成为健康养生的国际品牌。

    世界慢跑品牌跑进张家界

0.1.jpg

捷兔慢跑会员正在张家界景区道路上奔跑(供图:张家界)

    捷兔慢跑会起源于1938年马来西亚吉隆坡,遍及全世界184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者用爬山、慢跑等方式来促进、友谊交流。亚洲捷兔慢跑会是两年举办一次的大型国际性活动。“跑步”和“啤酒”是所有捷兔慢跑会活动的两大主题,其精神是崇尚自然健康、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挑战自我。经过几十年的蓬勃发展,成为一种特色鲜明、魅力独具、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的休闲锻炼活动。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慢跑会上,参与者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英国、德国等62个国家和地区。在历时4天的慢跑会上,参与者们横跨了张家界主要景区景点,对张家界的绝版山水和自然之美赞不绝口。11月9日,在张家界核心景区欢庆跑线路上,来自澳大利亚的斯蒂文忍不住惊呼:“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拍摄《阿凡达》的地方,上苍给中国带来了一个非常神奇的风景,张家界很美,很有趣。就在刚刚我跟一只猴子拍了照,调皮的它抢走了我的食物,还在我面前吃起来,真的非常有趣,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家,我喜欢上了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洲捷兔慢跑会是一场旅游+体育的国际性盛会,是张家界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创举。亚洲捷兔慢跑会也让张家界‘跑’进旅游+体育的新时代。作为张家界建市以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是张家界面向世界的规模盛大的旅游营销活动,对提升张家界旅游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大意义。”

    与体育结缘成就健康圣地

    体育与张家界,一直有解不开的缘分。从1999年轰动世界的“穿越天门”开始,法国“蜘蛛人”徒手攀爬天门山、达瓦孜传人高空走钢丝、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黄龙洞中外跑酷大赛,乃至刚刚结束的首届世界旅游城市桥牌公开赛,张家界一直在尝试将体育盛会与旅游有机融合,打造世界知名的健康圣地。

    如今的张家界,各类大小体育赛事贯穿全年,一年四季,矫健的身影和快乐的笑脸不断地闪现在张家界的绿水青山之间。体育与旅游的巧妙融合,也催生了一批高质量的项目诞生和落地,攀森国际汽车特技表演城、红岩岭户外运动园、南方雪国世界、玻璃桥蹦极等等。一次次体育盛会的举办,一个个体旅项目的落成,让张家界的旅游资源得以全面提升。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张家界围绕做精做美全域旅游,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打出了开拓客源市场、改善旅游交通、创新旅游营销、开发旅游产品等系列组合拳,全域开放新格局加速形成。在国际上,张家界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大力启动欧美市场,入境游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新格局。2019年1月至10月,张家界共接待游客4796.61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126.74万人次,同比增长204.77%,实现入境旅游收入7.69亿美元,同比增长259.61%,入境旅游收入与增幅排名均居湖南省第一。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