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硅谷天堂黄金集团在港公开发售 预计11月25日挂牌上市

2019-11-08 2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11月7日,南非黄金开采公司硅谷天堂黄金集团(01342.HK)(以下简称“硅谷天堂黄金”)于中国香港举行了上市新闻发布会,并宣布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计划详情。硅谷天堂黄金于11月8日开始在香港公开发售,直至11月18日结束,预计11月2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中信里昂证券担任独家保荐人。

    硅谷天堂黄金此次计划发售8044万股,发行区间介乎13.1港元至17.5港元,拟最多募资14.07亿元,若以发售价中位数15.3港元计,公司此次上市募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1.287亿港元。本次募集的资金拟用于开发新矿区及运营TauLekoa地下矿;开发及运营Weltevreden项目;开发新矿区及运营Kopanang地下矿;以及用作公司营运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硅谷天堂黄金集团通过收购VMR开始在南非涉足黄金开采行业,主要业务为开采含金矿石并将其精炼成合质金锭,收益主要源自黄金销售。公司目前资产组合包括两个地下金矿资产(即TauLekoa集团及Kopanang地下矿)、Buffels地表矿物矿场及两个加工厂。

    数据显示,公司于2016年—2018年收益分别为1.33亿美元、1.30亿美元、2.20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总收益1.31亿美元。执行董事董夏表示,公司在前期投入基础上进入了产量爬坡和扩大生产的阶段,整体趋势向好。目前已经体现出产量提升的态势,预计明年产量还会持续爬升,并可实现盈利。

    同时,公司执行董事董夏称,南非地区的持续矿脉、可采性以及转储能力优质,公司旗下未来待开采资源潜力较大。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主要包括内生机会和外延式增长,内生机会方面来自Weltevreden项目建设投产和Goedgenoeg项目开发、TauLekoa现有矿区及Kopanang金矿进一步提产。而外延式增长方面,公司计划在南非寻求金矿资源的收购机会,同时会在非洲其他国家拓展机会。

    公司此次上市引入招金国际矿业(香港)、鹏欣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紫金环球基金三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130万美元(约合4.003亿港元)之价值的股份。董夏称,非洲是中国海外矿业,尤其是黄金矿业的重要发展基地,而三名基石投资者看好公司未来潜力和发展空间。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