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数科徐叶润:区块链可助机构提升协同效率

2019-11-07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1月7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资管事业部资管科技总经理徐叶润在2019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指出,区块链结构特有的容错机制、不可串联性、不可篡改性等为ABS业务提供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投资人可以有效追溯底层资产,直至原始权益人。在券商、银行等参与之下,可形成ABS联盟链,可以提升协同效率,降低信任及协同成本。

    据悉,早在2017年3月,京东数科便在ABS云服务中引入区块链技术,利用区块链技术提升各参与者的信任基础和风控水平,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2017年8月,京东数科在ABS云平台完成业界首单Pre-ABS区块链上放款。2018年6月,白条ABS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京东数科与金融机构共建联盟链。2018年11月,业内首单以区块链智能合约管理的保理ABS发行,实现了智能合约对于底层资产的监控。这背后正是京东数科对ABS行业的深刻理解及技术积淀。

    徐叶润表示,区块链技术在ABS领域的应用是京东数科资管科技能力的体现场景之一。京东数科将持续推进数字科技在资管领域的应用,重点打造资管科技平台“JT²智管有方”。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