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支付宝海外版上线 外国人来中国也能移动支付了

2019-11-06 19: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1月6日,在第二届进博会金融科技分论坛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透露,面向外国游客的“支付宝海外版”近日已推出。

    据悉,外国用户来中国,通过下载支付宝海外版,即可通过应用内由上海银行主导推出的“TourPass”小程序,申请到一张上海银行的电子“消费卡”。外国用户只需通过身份认证,并绑定自己的海外银行卡给这张中国“消费卡”充值,即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线下扫码支付。

    井贤栋表示:“得益于中国开放的金融科技市场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合作伙伴,我们能够帮助更多外国朋友享受到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

    据了解,这种外国客来中国专用的电子“消费卡”,单次充值有效期为90天,且可多次充值。90天后,卡内剩余资金将原路退回用户的海外银行卡。

    10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优化支付清算服务的应用场景,运用金融科技优化人民币国际化的金融基础设施,探索突破外籍用户应用第三方支付工具的障碍。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外国游客入境数量超过3000多万人次,占入境游客总量的22%,同比增长5%,较2017年有所提升。随着签证便利化等积极因素的拉动,中国入境游市场近年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