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果园总经理解读资本线路:多品牌运作也在考虑上市

2019-10-23 02:52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门店突破4000家、公布与地方零售品牌进行战略合作,百果园频繁的运作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百果园总经理徐艳林解读了规模进击后的内情,并详述了百果园“3+2”策略,以及对资本扶植实业的观点。

    “未来,百果园零售终端是多品牌运营,同时致力于产品的品牌化,这是两驾马车;此外,发展会依托信息技术、科技研发、金融资本互相配合,这是三根支柱,在‘3+2’策略的推动下,百果园能更好地达成自己的发展愿景。”徐艳林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徐艳林介绍,百果园创立至今,几经摸索之后,制定了清晰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做好吃的水果,这是发展的根本,在此基础之上,增加其它生鲜品类为变量”。

    “早在开第二家店起,百果园就引进了可以支撑全球化经营的IT技术,通过技术的应用,以及对产品的持续探索,百果园打造出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即对供应链的把控能力,从上游的种植端一直到对接消费者,百果园都有很大的优势。”徐艳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借助供应链优势,百果园未来的发展呈现了多种可能。

    “百果园未来的发展是在总台运营基础上的多品牌运营策略,百果园是主品牌,带动一些地方品牌共同发展,会逐步并购一些地方品牌,纵向来看,可以覆盖更多的消费区域;横向来看,通过多品牌运营,消费场景可以进入中高端人群、大众人群等,从而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徐艳林介绍。

    除了多品牌运营策略之外,百果园还将坚持多品类策略,产品线条也会逐步丰富,不再仅仅是“水果零售连锁企业”。

    “在消费者的印象中,国内生鲜品牌地域性更为突出,而商业品牌不被重视的结果,是我们缺乏一个像‘佳沛’等国际上知名的农业商业品牌,百果园会致力于用现代科技和现代管理手法,弥补这些缺失的环节。”徐艳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在多品牌运营和多品类发展的双重作用下,人才培养、资金需求都成了受外界关注的重点话题。

    对此,徐艳林解释,在创业之初,百果园对加盟门店人才的培养就坚持用两家店培养一个店长的策略,对总部人才的培养就是储备大量中层管理人才。此外,百果园此前的融资,多投入到种植端和打造供应链,目前,这些优势都可以反哺企业,为未来发展提供动力。

    “多品牌运营和多品类发展对百果园而言,像两驾马车,而支持这两驾马车的,还有三根支柱:信息技术、金融资本、科研教育。”徐艳林介绍,“从种植到终端,百果园目前的经验可以让农业生产提升效率,带动行业向良性发展;而资本对实业的撬动作用也不容轻视;此外,在生鲜领域会持续投入研发、和科研院所合作,全面提升在农业技术方面的探索、试验和应用。”

    对于未来,徐艳林希望,百果园能培养一批生鲜领域的专家级人才,让更多企业受益。“也在考虑上市,这是方向,目的是让资本进入后,让产业能做的更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