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考拉加入阿里1个月 新增30多家国际大牌入驻

2019-10-13 1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自9月初加入阿里至今,考拉海购已经满月。来自阿里的数据显示,一个月来,考拉动作频频,密集与30多家国际大牌战略签约,其中不乏宝洁、强生、欧莱雅等巨头旗下的众多品牌。

    “今年双11,阿里巴巴进口业务将升级为‘双品牌’战略,”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考拉海购CEO刘鹏表示,“天猫国际和考拉海购双品牌协同,共同服务两个平台上30000多个海外品牌,帮助他们抓住双11这个一年当中最好的增长机会。”

    国际知名品牌排队入驻

    数据显示,1个月来,总计有30多个国际大牌入驻,平均1天1个。长长的战略伙伴名单里,茱莉蔻、欧莱雅、玉兰油、城野医生、菲洛嘉、EltaMD、丝塔芙、贝德玛等美妆个护品牌已经或即将签约;母婴领域则有肌肤蕾、澳特力、大王、昆塔斯、宝得适等入驻;家电、数码、食品、保健等领域也均有斩获。

    这些品牌的加入,大大丰富了考拉海购的产品线。截至目前,考拉上的国际一线品牌已达1000多个。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的线下百货商超也通过考拉触达中国消费者。如日本百货巨头近铁百货,9月中旬正式入驻考拉。除了日本以外,德国、瑞士、丹麦、英国、西班牙、韩国、澳大利亚等多家海外知名商超,也已进驻考拉。

    天猫考拉有分有合

    9月29日,考拉正式进入阿里滨江园区。在入园仪式上,“阿里动物园”成员盛装欢迎,1800多名考拉员工全体搬到了新办公室。“我知道考拉是近期非常热的话题,大家都在问:考拉进入阿里之后会怎么样?”对于外界的好奇,CEO刘鹏并不回避。

    刘鹏表示,天猫国际和考拉海购都会保持独立品牌运营。模式上,天猫国际将继续坚持平台为主,自营为辅,而考拉则自营为主,平台为辅。考拉独特的会员制、特色内容、社区和定制化服务,与淘系的商家、品牌、运营和产品技术优势结合,在品牌价值、供应链和仓储多环节都能形成完美互补,还能加快在高端市场和进口领域的布局和卡位。

    目前,中国跨境电商已是个千亿规模的蛋糕,不断增长的中产人群、不断升级和多元的消费需求是其背后重要的推动力。“进口电商仍处于起步阶段,中国跨境电商成交规模占整体电商成交规模比例只有2.2%,”刘鹏指出,“未来成长空间非常巨大。”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