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松霖整装”加速布局智能家居 让拎包入住智慧家成为现实

2019-10-11 12: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CIS

    深夜,在你回家进门那一刻,房间的灯随着你的脚步声悄然亮起,窗帘缓缓合拢,新风系统自动开启带来新鲜的空气,空调自动调节到舒适的温度,智能音箱自动播放抒情轻松的小曲…这是无数人憧憬和向往的梦想之家。

    2019年家装行业暗潮涌动,响应客户需求,市场从定制走向整装时代。同时,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商用领域日臻成熟,一场围绕着人类住居空间的革命愈演愈烈。

1.jpg

    在行业形势的影响和倒逼下,泛家居行业的诸多品牌加速转型、整合与跨界的步伐。然而,受限于自身资源和发展动能,能真正打通整装链条的企业或品牌寥寥无几,处于金字塔顶端的全屋智能更是行业的“无人区”。

    依托智能技术储备,“松霖整装”开辟“全屋智能”新赛道

    市场的生命周期和技术的逐渐成熟对企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爆发式的新起点。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松霖整装”已经准备了五年。从2015年起,“松霖整装”便率先布局智能家居领域,其AI团队在智能硬件与软件的独立开发和应用领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据悉,目前松霖已在整装产品、智能家居领域获境内外专利788项,并在液晶显示、电子触摸控制、智能控温等多项核心技术取得全球领先地位。

    对于“松霖整装”而言,“全屋智能”并非是智能硬件与家装的简单结合,其核心是通过物联网,使不同空间的智能硬件采集的终端数据实现互联;更重要的是对数据进行准确分析并自行启动一系列适用于不同设备的舒适模式。

    以松霖智能睡眠系统为例,用户在夜间进入卧室,空调自动打开,灯光自动调整到最佳适合进入睡眠的色温;当床检测到用户正处于睡眠状态,周围的电器均自动进入睡眠模式,同时床垫开启睡眠监测,记录用户的心率、深度睡眠时间等数据。不仅如此,睡眠系统数据还可与其他松霖智能系统数据互通:智能厨房系统可通过用户睡眠质量分析报告,智能推荐适宜的饮食食谱。

2.jpg

    “松霖整装”正通过聚焦不同人群的生活方式,建立覆盖全居住空间的全屋智能体系。

    投资20亿元,加速布局“松霖整装”自主研发全屋智能方案

    “松霖整装”是松霖科技(股票代码:603992)的双引擎战略之一,为加速布局“松霖整装”,2019年9月26日福建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漳州松霖智能家居园一期厂房竣工仪式在漳州长泰隆重举行。

3.png

    据悉,漳州松霖智能家居园是松霖科技继松霖科技园、松霖卫浴园、松霖厨卫园后投资建设的第四个工业园区。园区主要用于智能家居硬软件研发设计及生产,总建筑面积45万㎡,一期厂房使用面积12.7万㎡,是目前松霖科技规模最大的园区,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模领先的单体智能园。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消费者如果希望构建完整的智能家居将不得不放弃各种品牌的混搭。比如A品牌的厨房,B品牌的床,C品牌的照明系统….因为不同的品牌和标准,很容易存在无法互联互通的问题。而在弱连接的背景下,强行组成的整屋+单品智能家居很难让消费者在全场景下体验到智慧生态带来的整屋智能化便捷服务。所以行业主导权将会被抓在少数具备打通整屋产品链并具备智能硬软件自主开发的品牌手中。

    随着漳州松霖智能家产业园一期项目的竣工与投产,其将为“松霖整装”吸引更多智能家居技术人才,快速推动“智能+整装”的融合,助力“松霖整装”抢占智能整装自主研发技术与智造制高点。(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