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摩拜单车骑行半小时仍收费1.5元 专家称共享单车骑行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2019-10-10 2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日前,摩拜单车宣布,10月9日起调整北京地区计价方式,骑行30分钟以内收费1.5元,骑行超出30分钟,每30分钟收费1.5元,不满30分钟的以30分钟计时。在此之前,北京地区用户骑行摩拜,15分钟收费1元,时长费0.5元/15分钟。

    摩拜此次调价被普遍理解为再一次涨价。

    “其实用户骑行15分钟到半小时产生的费用并没有变化。”对此,摩拜单车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骑行套餐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2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每30分钟1.5元收取。

    摩拜方面表示:“未来将会推出骑行优惠活动。我们会更注重车辆的精细化运营,为市民的出行持续提供更好的服务。”

    事实上,今年3月以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上调价格。滴滴旗下的小蓝单车和青桔单车在北京市调整起步价;哈啰单车也在北京、上海、郑州、成都、昆明等地更新了计费标准,各城市间价格不一,北京、沈阳等地每15分钟1元即4元/小时。

    据交科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洪洋介绍,按照国际通勤惯例,城镇居民通勤费用保持在可支配收入的8%以下,涨价之后共享单车订单下降较少,若完全按照市场定价,共享单车骑行价格仍有较小上涨空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