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高德地图公布“十一”成绩单: 用户导航总里程164亿公里 相当于绕地球41万圈

2019-10-10 1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日前,高德地图公布了2019十一“全民出行节”成绩单。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高德地图用户累计导航总里程近164亿公里,相当于沿赤道绕地球近41万圈。另外,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于10月1日17时08分,较去年提前3小时突破一亿大关,并提前近4小时超越2018年峰值。十一当天平均每6个网民就有一个打开了高德地图。

    值得关注的是,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出行呈现三个主要特点。一是在70周年大庆和国庆阅兵带动下,红色景区游迅速升温;二是绿色出行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三是在旺盛的内需拉动下,越来越多人不只是走马观花,更愿意融入享受当地生活。

    “旺盛的出行需求,展现出中国消费升级的活力和商业变革的强劲动力,在经济内需强劲增长的大背景下,高德地图成为中国国民消费和出行增长的亲历者和见证者。”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借助高德地图最新上线的景区随身听服务,用户能够在国内超过500个景区内体验个性化的语音导览,在国庆假期来一场有历史、有故事的深度文化游。

    此外,国庆期间,不少人选择自驾出行,高德车载导航产品——高德地图车机版的累计用户数突破了6200万。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每个高德用户平均驾车导航124公里,用户最长自驾导航里程超过2229公里,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东莞、苏州、杭州、南京成为国内自驾热度最高的十大城市。

    出行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国庆期间,平均每天有38.6%的高德用户选择绿色出行,较去年提升5.7个百分点。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