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香飘飘推进品牌年轻化 四大革新助力品牌全新升级

2019-08-20 1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8月19日,香飘飘举行了品牌新升级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香飘飘发布了品牌新定位,将品牌定位升级为“休闲享受型”饮品。同时,新产品珍珠双拼奶茶系列与新代言人王俊凯正式亮相。

    “升级后的‘休闲享受型’这一品牌定位,将有助于扩大香飘飘的消费人群覆盖范围和市场空间,也更符合当下及未来的消费趋势和消费心理。”香飘飘董事长蒋建琪对此表示,“香飘飘作为陪伴一代人成长的奶茶品牌,希望继续和年轻人玩在一起,与王俊凯的合作,也将成为香飘飘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一步。”

    2005年,香飘飘在国内开创了杯装奶茶这一品类,并连续多年保持市场占有率首位。截至2018年底,其累计销量已达到111亿杯。此次全新的珍珠双拼系列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其奶茶产品矩阵,形成了经典、好料、珍珠双拼三大系列,并将以差异化的产品概念、包装风格、口感体验以及价格区间,覆盖和承接不同类型的消费需求,有力助推其扩张奶茶业务版图。

    蒋建琪表示,“香飘飘奶茶是公司的根基,多年来我们一直不断创新。今年,我们决定以这个新产品对香飘飘进行再一次的品牌升级。可以说为了这次的升级,香飘飘上半年已经刻意减少了市场的供应量,使库存进行了一定的压缩,目的是为了使现在新升级的产品能够尽快跟消费者见面。”

    在官宣新代言人、新产品之外,香飘飘此次品牌新升级的重要诉求是将品牌定位升级为“休闲享受型”饮品。

    蒋建琪表示,第一是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第二是随着收入的两极分化,消费人群呈现出分层级的现象;第三是消费的环境在发生变化,国内大中城市的高房价导致消费品市场疲软,中小城市和县乡镇就变成了兵家必争之地。

    蒋建琪进一步表示,今后,香飘飘将围绕这一全新定位,在产品、渠道、价格、传播推广四大层面进行革新。在产品端,香飘飘将积极开发新产品,推动现有产品升级迭代;在渠道端,继续深耕传统渠道,开拓电商、拼购、社交电商等渠道,更大力度开拓景点和休闲场所等渠道;在价格端,公司将持续开发更高端产品,产品价格会向6块、8块到10块的价位去推进;在传播端,将从传统媒体有节奏地转移至新媒体,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进行内容营销和公关传播等。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