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海信:大屏已进入社交时代 正在进行两款AIOT芯片研发

2019-08-19 1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电视的大屏之争进入白热化。“我们判断大屏已进入社交时代。”8月19日,在北京举办的海信社交电视S7超级体验会上,海信电器副总经理王伟表示,海信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4500万互联网电视激活用户。

    据悉,仅中国基于大屏的服务已经覆盖14大类,88种,每天日活家庭达到1650万+,内容点播2.33亿次,观看时长328分钟,每天有50万+人进行在线教育和学习。

    “目前从交互方式上看,更多企业提出的智能屏都是一对一的,现在海信率先实现六路视频交互,让家庭社交场景成为可能,我们规划的共享放映厅模式,今后会是家庭办公、家庭商用的新形态,‘社交’是电视场景时代的重要开始。”王伟说。

    王伟透露,这种优势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张,海信成立的亚澳美欧四大运营中心将专注于核心内容引入,通过全球内容及本地内容结合策略(GLOCAL),目标是覆盖用户观看时间的90%以上,打造优质订阅内容以及社交内容的平台。而海信两年前低调创设的国家级智慧家居平台——聚好联目前已经接入120多个品类数十个品牌的AIOT设备。海信此举是打通储备已久的2C和2B用户,打造一个超越智能控制中心、叠加社交功能的大屏应用平台。海信刚刚的芯片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两款AIoT芯片的研发。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