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F轮融资 百度、快手携手入局

2019-08-12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时隔一年有余,知乎在融资层面又有了新的动作。

    天眼查平台信息显示,8月12日,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F轮融资,投资方为快手战投及百度。截至记者发稿,知乎方面尚未对此次融资事宜进行回应。但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此番百度与快手投资知乎,或将在业务上实现联动,为知乎的未来发展打开更多的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已公开的融资信息来看,此次为知乎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次融资。

    往前回溯,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知乎共完成8次融资,在2011年1月1日完成天使轮、2012年完成A轮,投资方分别为创新工场、启明创投,但这两次融资均未披露具体金额。

    2014年6月1日,知乎完成2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除启明创投外,新增赛富投资基金;2015年9月29日,知乎迎来5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名单中出现腾讯投资、搜狗的身影,“老相识”启明创投、创新工场、赛富投资基金也再次跟投;2017年1月12日,由今日资本领投,腾讯投资、搜狗、启明创投、创新工场、赛富投资基金等原有股东全部跟投的D轮融资,总金额达1亿美元;当年10月份,知乎再次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兴新经济基金。

    天眼查信息显示,在此之前,知乎最近一次融资是在去年7月19日,为2.7亿美元的E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尚珹资本、腾讯投资、高盛集团、今日资本、阳光保险、光源创投。彼时,知乎的估值已高达22.5亿美元。

    事实上,在经过过去一年的调整后,关于知乎是否会上市、何时将上市的讨论就屡见不鲜。

    去年年底,面对大规模裁员的传闻,知乎方面回应称,“每年年底公司都会进行员工绩效评估,予以相应的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目前仍有多个岗位在广泛招募人才。”彼时,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发布全员信称,将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整体架构被分为前端、中端和后端,调整自2018年12月14日正式生效。周源称,“只有建设自我进化的组织架构,依靠完善的组织驱动力和高效的团队执行力,才能推动一家公司的长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一轮内部组织架构调整中,前母婴电商蜜芽合伙人孙伟正式担任知乎CFO一职,负责公司财务、行政、人事、法务和投资者关系等业务。彼时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轮调整或是知乎有意为上市铺垫。

    目前来看,知乎方面并未就上市事宜公开表态,但其商业化探索在持续推进中。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底,知乎平台用户数破2.2亿,同比增长102%;问题数超过3000万,回答数超过1.3亿;2018上半年营收额同比增长340%。

(编辑 乔川川)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