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探秘全国科技活动周 全域智慧放疗赋能健康生活

2019-05-26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日前,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拉开帷幕。据了解,活动周期间,军事博物馆内共展示了410项科普展品,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不乏惠及民生的科技创新产品。作为以AI驱动放疗的科技创新企业,北京全域医疗集团已连续三年亮相全国科技周。本届科技周全域医疗携智能移动医生及国际先进的小型放疗质子设备让公众领略肿瘤诊疗的前沿技术,还可通过VR场景感受最先进的质子治疗中心。

    提及放疗,很多人可能还停留在“辐射”的误区中,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医学的发展,放疗已成为一把无形的手术刀,在肿瘤治疗中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WHO公布,70%以上的肿瘤需要放疗,40%的肿瘤通过放疗可以治愈。放疗是一个高度依赖设备的学科,目前临床应用的放疗设备主要有直线加速器、伽马刀、射波刀、TOMO、质子、重离子等。由于质子治疗精确度更高、副作用更小、治愈率极高、技术愈发成熟,成为肿瘤患者的最佳治疗选择。国外临床数据显示,质子治疗有效率达95%以上,五年存活率高达80%。

    据了解,目前人类临床疾病约有3万种,常见的疾病约3000多种,且以每年20-30种疾病数量递增。疾病多样性、体征多样性、药物多样性的发展趋势,亟需计算机来辅助人脑做知识存储和快速检索,大部分的人为因素所致医疗差错也可以通过计算机辅助系统避免。

    全域医疗集团展示的智能移动医生以上亿份临床数据为基础,内置AI助手,通过一系列提问和比对辅助用户自我检测,模拟医生问诊,获取必要的病症信息,最终给出初步诊断以及合理的治疗建议。目前智能移动医生问诊系统中已覆盖2000多种常见疾病,用户问诊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感受科技创新为健康生活带来的便利和高效。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李乔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