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余杭大剧院首演开幕 大丰文化传媒与保利剧院合资打造杭州新地标

2019-05-19 1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5月18日,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捷克爱乐乐团在余杭大剧院开演,为这位优雅的“余杭女神”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今年又是中国和捷克建交70周年,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和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发来贺信,为余杭大剧院的开业以及中捷两国的真挚友谊送上一份厚礼。

1.jpg

    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和夫人,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浙江省外事办公室主任金永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杭州市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曦,保利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华等领导出席了首演。

2.jpg

    此次演出也意味着大剧院首演季正式开幕,将会有俄罗斯芭蕾舞团、国家话剧院、开心麻花等13个院团带来的共计17场演出。以首演季为起点,还将推出两大惠民系列演出“市民音乐会”和“打开艺术之门”等,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国内外一流艺术,收获心灵的成长。

    余杭大剧院是由杭州大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丰文化传媒”)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经营管理,以“专业水平高、管理标准高、服务品位高、经营水平高、社会形象高”为管理目标。大丰文化传媒以创新为理念,集战略研究、运营管理、演艺经纪、营销策划为一体,坚持平台搭建和内容生产双管齐下,让好的作品,有展示的平台,有观众的认可,有匹配的名气,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大剧院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拥有一个1200座大剧场和一个500座小剧场,独特的冰裂纹造型和倾斜的屋顶让大剧院充满了设计感。大丰实业为两个剧场精心设计打造了智能舞台系统、灯光音视频系统以及观众席系统。

    除了上演大型舞台剧、音乐剧、音乐会外,余杭大剧院还拥有大型活动和会议功能。小剧场内7块升降台可根据不同场景需要,编制相应舞台模式,以满足曲艺、话剧、钢琴独奏、服装展示、演艺秀场等多种功能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小剧场舞台一侧还可完全面向广场打开,与广场上的市民实现演出共享。

    余杭大剧院是大丰实业“建管合一”的大型地标性剧场,公司表示,将以“杭州新文化中心”为目标,打造其成为杭州又一座城市文化的标志、高雅艺术的殿堂、市民艺术交流的中心。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吴奕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