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互联网巨头“开荒”消费金融牌照 度小满出资4.5亿入股哈银消费金融

2019-05-16 18: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5月16日,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发布关于核准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和调整股权结构批复。

    批复显示,5月10日,监管局同意哈银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0.5亿元增加至15亿元,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5亿元,持有哈银消金30%的股权。

    这意味着,度小满金融终于如愿获得了一块消费金融牌照。

    记者注意到,增资后,哈尔滨银行出资7.95亿元,持股53%,为第一大股东;度小满金融旗下公司出资4.5亿元人民币,持股30%成为第二大股东;同程艺龙旗下公司出资7500万元人民币,持股5%。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上海斯特福德置业有限公司6.33%;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33%;黑龙江赛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7%;黑龙江信达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0.67%。

    同时,5月16日,哈尔滨银行与度小满金融签署了战略合作仪式。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双方将在零售金融、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支付结算、同业金融以及智能营销等领域展开合作。其中金融科技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方向,双方宣布启动“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未来在应用场景、风险管理、客户服务等方面,共同推进金融科技领域基础数据应用和服务创新,并建立长期、稳定的金融科技合作生态。

    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郭志文在表示,度小满金融战略投资哈银消费金融公司,进一步提升了哈银消金的资本实力,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哈银消金加快打造成为金融科技驱动、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国内一流消费金融公司。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希望打造金融科技公司与城商行、消费金融公司的合作新模式,积极推动消费金融行业多元化的发展,帮助行业进行智能化转型。

    资料显示,2016年11月8日,哈尔滨消费金融获批筹建,于2017年4月开业,是全国第19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在2018年9月注册资本金获批由5亿元增加至10.5亿元,此次是其第二轮增资。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李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