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明星加持推动公益新传播 优酷深度参与阿里公益项目

2019-05-13 14: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承接去年的热度和高口碑,自3月初上线以来,优酷的“这就是”系列新作《这就是原创》备受关注。对于观众而言,随着近些年音乐类选秀节目层出不穷,此番优酷、腾讯音乐及灿星制作三方联手,《这就是原创》所能带来的创新点何在,值得期待。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前期制作来看,灿星与优酷在去年已经合作过爆款综艺《这就是街舞》,而从后期推广来看,两大互联网平台联手,似乎意味着节目后期的出口更为多元化。

    彼时,《这就是原创》总负责人崔延宁在上海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方之所以达成合作,最大的初衷就是希望这个节目成为“华人、华语原创音乐的唯一入口和出口”,“希望这些音乐创作人能够被大众所熟知和喜爱”。在他看来,腾讯音乐的强音乐娱乐属性,以及阿里的文化娱乐属性,都能够为这部分创作人提供丰富的发展资源。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从优酷方面了解到,5月12日,乡村教育公益歌曲《希望之歌》在优酷正式上线,据介绍,该歌曲由《这就是原创》20强选手诺尔曼,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所在的浙江缙云新建小学师生共同创作。

    “优酷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和助推者”,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优酷及阿里大文娱融入阿里巴巴生态愈加紧密,作为网络视频行业最为重要的内容平台之一,优酷的优质剧综内容及大文娱的文娱生态显然可以越来越多地成为阿里巴巴践行公益的助推力。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近期包括偶像组合ONER、优酷独播剧《东宫》主演陈星旭、彭小苒等,都曾先后参与到公益节目《益起追光吧》的录制中来,分别为秭归、砀山等贫困县推广特色农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优酷联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淘乡甜共同发起明星脱贫公益计划,阿里巴巴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聚划算、农村淘宝共同打造。该计划通过公益节目带动明星深入基地和产区推介农产品,优酷跟踪录制公益节目《益起追光吧》,帮助贫困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陈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