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探索AI教育破局之路 康力优蓝主办2019机器人AI教育峰会

2019-04-27 1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4月26日下午,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康力优蓝主办的“Al教育智未来---2019机器人AI教育峰会”在重庆国博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会长王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少刚、康力优蓝创始人兼CEO刘雪楠、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信息研究中心的主任王永忠主任,绿城育华教育集团校长陈沪军女士,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销售总监高峰等众多教育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出席,近200人共聚一堂,探讨了AI教育行业的创新演进和需求更迭。峰会上还分享了“CANBOT机器人·人工智能实验室”AI教育全体系解决方案。

    AI教育市场列入基础教育

    中国的AI教育已经迈入基础教育时代,教育部《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中提出,全面启动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测评,由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权威认证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的实施,标志着人工智能将成为学生必须掌握的技能,这将直接刺激AI教育市场的发展。

    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会长王富会长在峰会中致辞,表示要把教育的信息化、智能化、教育机器人这些工作统筹在新的教育形势下,按照新的教育理念、新的课程标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来推进教育教学机器人的发展。

    康力优蓝创始人兼CEO刘雪楠指出,AI教育市场正在快速爆发,对于AI教育概念认知也比较混淆,我们所说的人工智能教室是教人工智能的,而不是运用人工智能进行传统教学的教室。康力优蓝的的核心观点的还是“无AI不ROBO,无场景不智能”,用全智能硬件载体、全人工智能覆盖、创意可视化编程、实战级场景应用四大要素构建人工智能教育。

    峰会最后一个环节“智学之道”大咖对话,从国内外分析了AI教育当下的发展情况。在人工智能投资专家杨锐的主持下,康力优蓝创始人/CEO刘雪楠先生,王永忠主任,陈沪军女士,高峰纷纷就AI教育的推进形式畅所欲言,并一致认为全体系解决方案是AI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

    拥抱机器人AI教育

    据了解,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ANBOT)是由红星美凯龙、紫光股份和康力电梯、神思电子四家上市公司、银丰集团、方德信、盛世景、中海投等多个基金公司共同投资的高科技智能服务机器人企业,是全球领先的服务型机器人研发制造及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拥有近百项的自主知识产权和完善的专利保护体系,同时是工信部评选的中国机器人TOP10企业,是国家服务机器人标准总体组成员单位。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20年,就业市场对拥有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和社交技能人才的需求,会远远高于对体力和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因此,这也是国家强力推进AI教学落地的重要原因,人工智能教育模式下所培养的人才,才能充分的满足国家科技战略全球化的需求。这一需求也决定着机器人装备在AI教育解决方案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少刚在发言中提到技术和教育的深度融合,提出未来教育将是慧学,引人深思。绿城育华教育集团校长陈沪军认为AI教育是新时代对科创教育的诉求,并指出学校与AI教育企业需要共同努力以达到平衡发展。王永忠教授更是通过研究数据充分证实了全球AI教育大发展的态势。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销售总监高锋则表示智能机器人是进行AI教育的绝佳载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