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众安汽车事业群总裁王禹离职

2019-04-04 06:16  来源:证券时报

    继旗下子公司众安科技CEO换将后,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再传重要人事变动。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众安汽车事业群总裁王禹已离职,来自平安的林革接任王禹,成为众安保险汽车事业群新总裁。

    或赴任险企主要负责人

    王禹曾担任原保监会财险部监管二处副处长,2017年,其加盟众安保险担任车险业务条线负责人。在众安车险发展过程中,王禹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起,众安保险的车险业务开始进入快车道。

    2017年9月,众安获批在中国所有地区销售车险,2018年5月,众安实现在全国36个地区出单,业务覆盖除港澳台之外的中国大陆全部区域。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王禹离职原因是个人家庭原因,其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庭。另据记者了解,王禹的多年保险经验和在众安的车险业绩得到业界极大认可,其下一站或是到一家财险公司担任主要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接棒王禹担任众安汽车事业群负责人的林革是一名“老平安”,也对众安在线的车险业务相当熟悉。其曾担任过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新渠道华南中心负责人。众安保险和平安产险联合推出“保骉车险”后,平安产险设立联合车险事业部,林革便担任该事业部负责人。

    众安平安合作望更深入

    在众安保险的业务板块中,车险业务颇受关注。2015年5月,众安获批车险业务资质,2015年底,众安保险联手股东方平安推出国内首个互联网车险品牌——“保骉车险”。这是首家以共保形式推出的互联网车险,在当时引起强烈关注。

    所谓共保,是指众安在线与平安财险实行共同承保、数据共享、系统打通、风险共担。众安在线负责前台的用户筛选,平安负责后台出单、理赔等线下服务。

    众安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2016年,众安保险和平安产险两家共保车险的保费分别是1.7万元、350万元。众安年报显示,2018年汽车生态保费收入从2017年的0.79亿元涨至11.5亿元,涨幅达1356%。

    有业内人士分析,众安保险车险业务采取的共保模式需要与平安产险密切合作,林革既是平安产险干将,也在“保骉车险”的发展过程中与众安保险密切合作过,是难得的既有保险背景、又对双方非常了解的人选。林革的加盟或将推动众安保险与平安产险的业务合作进一步深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