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转债新券表现不俗

2019-04-03 0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2日,转债市场连续第三日上涨,但涨势较前两日放缓。新上市三只转债表现不俗,最低涨幅亦超过15%,成交亦十分活跃。综合机构观点来看,市场对转债后势仍旧乐观,而新券一二级市场相关机会备受机构推崇。

    成交旺涨势好

    接连两日大涨之后,转债市场涨势放缓。4月2日,中证转债指数呈现强势震荡,盘中再创逾三年新高,收盘上涨0.37%,虽连续第三日上涨,但涨幅明显不及前两个交易日。

    市场成交规模较上一日有所下滑,但仍处于近期较高水平。数据显示,2日,转债市场共成交110.35亿元,其中东财转债全天成交15.63亿元,占到全市场成交总额的14%。紧随其后的是两只新券——视源转债和博彦转债,分别成交9.39亿元和7.07亿元。另一只新券绝味转债也成交了1.92亿元,高于中信转债的1.71亿元,后者发行规模为400亿元,绝味转债发行规模只有10亿元。新券的活跃程度可见一斑。

    新券不光交投活跃,涨幅也排列前茅。据数据,4月2日,沪深市场上正常交易的转债共134只,其中97只上涨、36只下跌、1只收平。绝味转债、视源转债和博彦转债表现不俗,收盘分别上涨28.02%、23.28%和15.90%,包揽涨幅榜前三。存量个券方面,凯龙转债以6.71%的涨幅排列第一,玲珑转债、道氏转债、洲明转债位列其后,但涨幅均不超过4%。可以说,新券是当天转债市场上最大的亮点。

    备受机构推崇

    近期转债市场震荡有所加剧,但综合各方观点来看,机构仍普遍看好转债后续走势,而作为获取低价筹码的渠道,转债一级市场参与机会受到重点推荐。

    华泰证券张继强团队指出,目前股市行情的核心逻辑没变,本轮估值修复有合理性,场外资金成本低仍是支撑因素。因此,股市不存在大幅调整的空间,赚钱效应出现之后,仍会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后市大概率延续震荡行情并寻机突破。A股能否出现业绩驱动则决定了本轮行情能走多远。转债市场处于新的布局期,可通过布局新券把握结构性机会。

    海通证券姜超团队认为,4月将是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权益市场或由估值修复逐渐转向业绩驱动,转债择券更多关注业绩情况,而近期上市的新券可重点关注,业绩不确定性相对较低。此外,可重点挖掘前期涨幅不高,或近期有所回调的板块。

    国泰君安覃汉团队进一步建议,积极打新和布局新券。他们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中,以100元的价格布局新券仍然是性价比非常高的方向之一。同时,当前部分新上市个券出现了负溢价率的情况,也可以尝试从二级市场进行布局。当前市场环境中,低溢价率可以提供一定安全垫,在市场上涨过程中也会有估值提升的逻辑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仍处于转债密集发行的窗口期,新券供应有保障,无疑增添了投资者参与打新的机会和择券的空间。兴业证券报告称,仅考虑已完成发行转债的话,4月预计有460亿元转债上市,保持在较高的规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