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周鸿祎披露360第二增长曲线:家庭安全大脑赋能下的IoT

2019-03-28 19: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3月28日,“老周的IoT春季发布会”如约而至。在发布会之前,业内都猜360在IoT领域要有大动作,但没人知道具体要发布什么。当日,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亲自站台,讲述了万物互联时代360的IoT(物联网)战略,从产品到布局,360要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提供智能安心生活的解决方案,给每一个家庭提供安全感。

viewfile (1).jpg

    360家庭防火墙、360可视门铃、360AI音箱……现场几款新品首次发布,炫酷的产品随即吸引了到场媒体的关注。不过,最让与会者印象深刻的,却是老周提到的一个关键词——360家庭安全大脑。

    在IoT智能产品领域的竞争,各家互联网公司打的火热,但是家庭安全大脑的赋能,有望让IoT成为360的第二增长曲线。

    大家可能会好奇,360是一家做“安全”的公司,为何IoT能成为其第二增长曲线?

    先来看一组数据,根据Gartnert预测,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60亿。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设备联网数量将突破17亿。物联网规模急剧扩大,其威胁因子也正急速增加。

    《典型IoT设备网络安全分析报告》显示,根据2017年与2018年的数据保守预测,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提高IoT设备安全性,2019年,IoT设备漏洞将以28.6%的速度增长,安全形势很不乐观。

    这意味着,在各家厂商都开始力推IoT产品的时候,谁能守住“安全”的关口,谁才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越是IoT时代,越是对IoT设备的充分利用,我们对安全的不安全感就会越大。所以,360的一个使命就是为大众解决安全的问题。”周鸿祎说。

    周鸿祎在发布会现场明确表示,360的IoT,绝不是要做小家电和百货铺,而是利用IoT产品连接用户,并与云端服务器紧密结合在一起,解决物理安全威胁,解决老百姓现实生活中的家庭安全问题。

    基于此,360推出了家庭安全大脑。360家庭安全大脑包括两层含义,抽象概念来说,360家庭安全大脑负责协调家庭防火墙、家用摄像头、可视门铃、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儿童手表等硬件产品,通过运算、协调和存储,让用户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各种设备的管理可以做到看得懂、听得清、摸得着、会沟通;具象概念来说,360家庭安全大脑就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产品,它通过门铃、摄像机、防火墙等产品获取数据,并对存储的数据进行处理,实现设备之间的协同联动。

    有了家庭安全大脑的支撑后,360的每一件IoT产品,都与安全有关。根据360此前发布的财报,IoT营收就已经是360的主营构成之一。360回归A股后发布的首份报告显示,2017年360公司主要收入构成为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其收入分别为91.15亿元、16.98亿元、10.99亿元。其中,智能硬件业务增长势头尤其迅猛,毛利率比上年增加10.89个百分点。

viewfile (2).jpg

    如果再看一下2018年360发布的中报,报告期内,三六零实现营业收入60.25亿元,上年同期为52.88亿元,同比增长13.95%。数据显示,三大主营构成仍为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分别实现营收47.52亿元、6.40亿元、5.04亿元,智能硬件的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仍稳定在前三位,且同比增长达8.65%。

    在业界看来,360公司2018年全年度的财报数据尚未发布,但按照这个增长势头,以及整场发布会对外释放的信息,有了家庭安全大脑的赋能后,360在IoT领域上形成的合力势必会超越此前单点销售的智能硬件产品,360的IoT增长不可小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