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华泰山号”成首艘青岛港定班邮轮 渤海轮渡谋局 “一带一路”

2019-03-21 10: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4月下旬召开,作为2019年中国最重要的外事活动之一,这将为“一带一路”主题提供重大催化剂。受此影响,3月20日,“一带一路”概念股天富能源、中船科技、宁波海运、西安旅游等12股涨停,一直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相关业务的渤海轮渡涨幅超过7%。

    就在日前,渤海轮渡旗下“中华泰山号”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开启2019年首航,正式开启2019年的青岛邮轮季。据了解,“中华泰山号”邮轮为首艘在青岛常态化运营的定班邮轮,以青岛为母港,今年将定班运营18艘次。其中,3月份5艘次,主要为青岛—福冈—青岛;5月份7艘次,主要为青岛—福冈—佐世保—青岛、青岛—佐世保—青岛等;7月份6艘次,主要为青岛—佐世保—青岛等。

    资料显示,渤海轮渡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主要从事客货滚运输、国际客滚运输、国际旅游、融资租赁、燃油供应、现代物流等业务。公司目前主要营运在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龙口至旅顺航线三条黄金航线。公司客滚船车客运量、车客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净利润、上缴税金近10年居全国同行企业首位。

    除了上述三条国内黄金航线外,渤海轮渡依托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开通了中韩国际航线,打造了世界最大客箱船“海蓝鲸”。资料显示,自航线开通以来,共运载旅客60万余人次,运载集装箱15万TEU,营业收入7亿多元。

    国际豪华邮轮——“中华泰山”轮,开启了自主经营、自主管理、振兴中华邮轮民族品牌之旅。自投入营运以来,先后开辟了中国至韩国、中国至日本、中国至俄罗斯、中国至菲律宾、中国至越南及大陆至台湾共30多条航线,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累计运送旅客近20万人次。

    渤海轮渡“一带一路”布局一直在紧锣密鼓推进。2018年11月底,渤海轮渡披露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年—2025年)显示,在邮轮业务方面,公司将适时推动中资方便旗邮轮开辟环渤海沿海游,东海、南海沿海游,公海游航线。依托辽宁等自贸试验区,加快东北亚等区域性邮轮港口建设。

    在客滚业务方面,渤海轮渡国际客滚业务将进军朝鲜半岛,开辟以辽东半岛为始发港,至韩国、朝鲜的新航线;开辟以山东半岛为始发港,至韩国仁川和朝鲜的新航线。积极进军东南亚客滚运输市场,开辟广西防城港至越南的新航线,深入推进泰国东西海岸之间的轮渡项目,将渤海湾客滚运输市场的经营模式、运营经验逐步复制、移植到合资项目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再添新成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