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艺青年商业化: 《飞驰人生》刷新韩寒票房纪录

2019-02-13 00:23  来源:证券日报 陈 炜

    ■本报记者 陈炜

    竞争异常激烈的春节档,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上映8天时间,春节档的票房三甲已逐步被《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所把控。其中,截至2月12日15时,《飞驰人生》的累计票房已达11.54亿元,创下了韩寒执导作品的票房新纪录。

    公开资料显示,该影片由韩寒所领导的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亭东影业)主控,企查查平台信息显示,这家年轻的公司已经获得了阿里影业及博纳影业的青睐,截至目前完成三轮融资,估值超20亿元。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转战电影正让韩寒的个人IP不断升值,随着其对于商业电影的把控逐渐成熟,亭东影业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关注。但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亭东影业对韩寒个人IP的依赖较大,刨除这部分光环效应,如何走的更远更扎实,仍值得期待。

    创个人票房纪录

    作为韩寒执导的第三部电影作品,《飞驰人生》在上映之初就被赋予了诸多期待。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15时,《飞驰人生》上映8天累计票房为11.54亿元,位居春节档所有在映影片第三位,仅次于《流浪地球》及《疯狂的外星人》。同时,其豆瓣评分维持在7分,仅次于《流浪地球》的7.9分,成为春节档口碑榜的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以目前的票房成绩来看,《飞驰人生》已经超越2017年的《乘风破浪》,成为韩寒执导电影中的最高票房纪录。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韩寒此前所执导的两部影片《后会无期》及《乘风破浪》的累计票房分别为6.29亿元、10.49亿元,而鉴于《飞驰人生》目前仍在上映中,其总票房成绩或远超出上述两部作品。

    以此来看,诸多参与方均将受益于此。

    公开资料显示,《飞驰人生》的出品方有12家,包括亭东影业、上海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

    而亭东影业背后的实际领导者,即韩寒本人。

    企查查平台信息显示,亭东影业成立于2015年7月份,法定代表人为韩寒。参与出品的影片包括《万万没想到》、《解忧杂货店》、《乘风破浪》、《杀破狼·贪狼》、《地球最后的夜晚》等。

    目前来看,公司拥有8位股东,其中,韩寒以54.56%的持股比例位居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位,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

    左阿里右博纳

    虽然成立时间还不足4年,亭东影业却迅速完成了三轮融资。

    根据企查查平台信息显示,2016年2月3日,亭东影业获得普华资本1000万元的A轮融资;2017年10月18日,亭东影业迎来高达3.1亿元的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博纳影业、上海景璨续辉文化传播中心、辰海资本,彼时有报道称,亭东影业的估值已触及20亿元。此后在今年1月9日,阿里影业确认战略投资亭东影业,但并未公开具体投资金额。

    记者查阅亭东影业股东信息发现,截至目前,浙江东阳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13.12%、11.25%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同时,企查查信息显示,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东,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等人均在亭东影业担任董事一职。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亭东影业基本采取了一种“互相背书”的营销方式,与博纳影业、万合天宜等公司互动密切、相互支持。而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亭东影业备受资本青睐的背后,一方面是所出品的影片有较好的票房反馈,另一方面,仍得益于韩寒本人的IP效益。

    事实上,除亭东影业外,企查查平台信息显示,目前韩寒名下有15家公司,涵盖文化、体育、娱乐、住宿餐饮、租赁和商业服务等类别。

    其中,由韩寒控股的影视文化类公司包括上海破浪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有驰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有浪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有石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其同时在北京去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有湖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去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网络科技公司任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