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抖音成央视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

2019-01-18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网讯 刘斯会

    1月18日,记者获悉,中央电视台与抖音短视频达成合作,抖音成为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

    如何用短视频记录春节期间的小确幸、大美好成为一个全新的命题。对此,抖音将与央视春晚共同发起“幸福又一年”主题活动,以“春晚官方抖音账号”为阵地,带来全民互动热点。

    据悉,抖音将通过设置话题挑战、创意玩法,结合AR、贴纸等AI技术,带动用户拍摄有趣、美好的小视频,鼓励海内外用户参与拍摄互动,传递节日氛围。

    在除夕当晚,抖音站内将上线“模仿秀”,以互动方式让用户身临其境感受春晚现场。同时,TikTok(抖音海外版)平台也将通过合拍、抢镜等玩法,为海外华人华侨营造热烈的春节氛围。

    此外,依托AI技术,抖音还研发了一系列春节主题的贴纸、特效,比如用户作出拜年手势时,在相机屏幕中会出现金元宝、灯笼、春联等春节元素,同时触发春节背景音乐,帮助大家更好地记录春节团圆时刻。

    “抖音在春节期间,也将上线随拍功能,展开‘集音符,迎彩头’等活动。”抖音市场总经理支颖补充道。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抖音的日活用户已经超过2.5亿,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其中35岁以下用户占比超90%。抖音在全球范围内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Tower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抖音及TikTok下载量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