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河北资产去年营收超3亿元 成功发行首支公司债券

2019-01-07 07: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张曼菲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张曼菲

    入选国家“双百行动”名单,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首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自2018年以来,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资产”)深化改革,进入崭新发展阶段,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大幅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经初步核算,2018年河北资产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61.97%;实现利润总额2.03亿元,同比增长52.58%。

    获AA+主体信用评级

    2018年10月,综合性信用服务机构——中诚信国际评定河北资产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业内人士指出,河北资产主体级别提升,说明了资本市场对河北资产的认可,为河北资产参与资本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资产于2015年11月成立,系经中国银监会授权、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内第一家具有批量收购、处置金融不良资产资格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据悉,河北资产在主体信用评级为AA+的河北省属国有企业乃至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中,成立时间最短(评级时不足3年)、注册资本金最低。

    对此,河北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满翔宇认为,此次获AA+主体信用评级,对于河北资产来说是检验发展质量的“试金石”、进入资本市场的“通行证”、推动战略落地的“加速器”,河北资产将通过资本的力量架起产业和城市协同发展的桥梁。

    “河北资产此次获得AA+信用评级,不仅有助于树立公司良好市场形象、增强社会公信力,也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融资品种、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有效保障”,满翔宇如是说。

    成功发行首支公司债券

    2018年12月27日,河北资产成功发行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5亿元,期限为3年(2+1),票面利率为固定利率6%。财达证券作为此期债券发行的唯一主承销商。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部分计划优先用于民营企业的纾困。

    “此次债券发行,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河北省经济的信心,也体现了金融机构对河北资产的信任。”有业内人士称。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年末资金紧张情况下,此期债券成功完成发行,且票面利率明显低于同期限同资质债券,开创了2018年以来主体评级为AA+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票面利率最低的先河。

    据了解,财达证券组织专业团队第一时间进驻,调动各方机构全面配合,以最快时间完成了申报。项目组尽职调查充分、材料制作规范,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备案审核。销售团队在项目上报后即启动发行询价工作,提前做好沟通,充分发掘亮点,所以在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后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债券发行工作。

    据财达证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打造了一支专业高效的固定收益融资业务团队,全面负责公司的债券承销业务,形成了完善的债券业务体系。

    “财达证券债券承销业务线整合取得了实际效果。”财达证券总经理助理胡恒松说道,“我们长期服务河北资产,为其提供专业建议,已建立了彼此信任,财达证券将继续推动河北资产资本市场融资,拓宽融资渠道,同时从债转股、民企纾困等多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全力服务河北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河北资产方面表示,公司将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创新产业资本理念,以资本促进产业,以产业振兴区域,充分发挥公司作为河北省“区域金融风险化解平台”“国企改革示范平台”“区域资本运作平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四大平台的职能作用,推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