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被陈一舟蔡文胜点赞 多牛传媒“游戏界今日头条”之名当之无愧

2019-01-04 2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多牛传媒最近很风光。互联网大佬陈一舟和蔡文胜在朋友圈都点赞了同一条公众号推文《“游戏界今日头条”如何玩转后流量时代》。这条推文正是阐述被称为“游戏界今日头条”的多牛传媒是如何玩转游戏营销,而两位大佬也讲出了关键词:今日头条、流量!

    其中,陈一舟是千橡互动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也是人人公司的创始人。他还曾是中国第一代社交媒体、1999年中国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之一ChinaRen.com的共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0年ChinaRen被搜狐收购后,陈一舟担任搜狐高级副总裁。

    蔡文胜是美图秀秀董事长、著名的天使投资人,先后投资4399游戏、暴风影音、58同城等数十个优秀互联网公司。2016年10月18日,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蔡文胜家族以105亿元排名第35。

    那能被两位重量级互联网大咖点赞的多牛传媒又是什么来头?公开资料显示,多牛传媒是一家以大数据及商业智能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游戏社区平台,被誉为“游戏界今日头条”。多牛传媒旗下囊括了多元化的媒体矩阵,包括人人网、Donews、引力资讯、NGA、电玩巴士、A9VG、178网等平台。

1.jpg

    陈一舟的朋友圈

2.jpg

    蔡文胜的朋友圈

    其中人人网是多牛传媒战略并购而来的。2018年11月14日,多牛传媒宣布已与人人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RENN)达成协议,战略并购人人网(www.renren.com)相关的社交网络、人人直播及增值业务。人人网成为多牛传媒旗下智能媒体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服务于中国的3.5亿年轻用户。

    并购官宣时,陈一舟表示,“看好多牛传媒的两位年轻创始人,看好媒体矩阵的模式。同时,内容与社交融合发展也是社交产品发展的趋势,期待新的接班人,以及新的生产力为人人网带来新的发展”。

    多牛传媒旗下的移动互联网媒体矩阵在游戏、动漫、电竞、科技等各领域布局,在泛娱乐领域极具优势,目标客户群体是中国的3.5亿年轻用户。多牛传媒基于全面深入的用户画像描绘,深刻理解了游戏用户的爱好及特点。它凭借专业的运营策略及发掘精品游戏的眼光,可以帮助各个类别的游戏最大程度地转化用户。

    这是多牛传媒被称为“游戏界今日头条”的原因。这同时也意味着多牛传媒与人人网的用户属性完全一致,双方的合作势必产生多个维度的协同效应。

    首先,多牛传媒旗下的海量内容会为人人网社交网络业务带来新鲜血液,为用户带来新的服务,从而促进社区的活跃;其次,社交网络极大的丰富了媒体矩阵的内容,增强了内容领域的社交属性,扩张了媒体矩阵的数字分发网络,结合游戏、科技、动漫、直播、社交于一体,服务年轻用户人群。第三,人人直播业务的加入是对多牛传媒现有媒体矩阵业务板块的重要补充。直播业务将成为横跨媒体矩阵各个垂直领域的基础服务平台;同时,多牛传媒旗下众多的泛娱乐媒体又将成为人人直播业务新的增长点。

    并购人人网后的多牛传媒变得更加强大,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游戏界今日头条”的地位。也难怪陈一舟和蔡文胜要点赞多牛传媒。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