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家级商标示范平台首次出现网络安全品牌

2018-12-24 14: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近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启动的2018商标品牌示范试点单位动态调整结果公布,360集团等15家企业进入中关村商标品牌工作示范培育单位名单,这是国家级商标品牌示范平台中首次出现网络安全品牌。

    中关村商标品牌工作示范培育单位名单(部分)

    据了解,每次中关村商标品牌示范试点单位评选都经企业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严格筛选。入选单位不仅要符合中关村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方向,还要具备一定的核心竞争力和明确的商标品牌战略规划,重视制度建设和人员培训,商标工作基础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360集团自2012年开始,一直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商标品牌工作试点培育单位,2018年作为唯一的互联网安全公司跻身15家“中关村商标品牌工作示范培育单位”之列,这是互联网安全公司历史上首次成为商标示范单位。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360集团已经提交国内外商标注册申请近6000件,已经获得注册近3500件,围绕公司产品和业务形成了全方位的注册保护体系。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我们的商标品牌战略以创新和保护为核心,以‘数量领先、质量取胜’为主旨,从创意、设计和管理等不同维度来为各项业务发展提供重要支持”,360集团商标与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60集团自成立以来就有非常强的商标品牌意识,不仅加大商标的注册管理,对于那些在品牌上搭便车的侵权行为,360也一直在予以严厉回击。

    据介绍,自2015年开始,360就持续担任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单位;2016年,360的十字球商标被北京市工商局认定为“北京市著名商标”;2017年,“360+球”组合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今年5月,结合当前的大安全形势,360提出安全大脑,目前“360安全大脑”也已提交商标注册申请,正在审查过程中。

    360安全大脑是全球知名的智能安全防御体系,其背后也是全世界知名的安全专利技术集群,累计申请3666项中国专利和337项国际专利,合计超过4000项专利。在今年11月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360安全大脑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家倡导自主知识产权创新、创立自主品牌的大背景下,知识产权战略的构建和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对于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如果说互联网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知识产权绝对是各方角逐的另外一个主战场。谁拥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谁就将占据未来竞争的制高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