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超1.5亿 拟斥资10亿元开展生态共筑

2018-12-20 00:17  来源:证券日报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日前,来自百度的数据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发布至今仅100多天,月活用户已超过1.5亿。

    面对小程序的首战告捷,百度方面也正在加力扶持。百度副总裁、智能小程序学院院长沈抖领衔的百度小程序团队,于近日启动了智能小程序公开课的全国巡讲。在北京首站上,沈抖宣布推出“共筑计划”,以及一对一专家级帮辅的“布道师计划”。

    课上,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详细解读了旨在鼓励合作伙伴共建生态的共筑计划:将拿出十亿元创新基金投资有潜力的开发者和中小企业,并用更多的流量与资金推动开发者。为了进一步鼓励有创意的开发者,在2019年的开发者大赛上,还将奖励创新开发者百万元。除了大手笔的资金、资源投入,共筑计划将以线上课程、线下公开课等方式为开发者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服务。“布道师计划”则会邀请诸多业界专家学者,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参与智能小程序生态发展与建设。

    小程序行业目前处于爆发前夕,平台的技术能力、技术理念与开发者的想象力,共同决定了小程序连接服务的边界。沈抖指出,百度智能小程序是目前行业首家以“开源”技术优势建立的“开放”生态平台,在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领先的共筑计划和便捷工具,成就“简单连接”的同时,更助力其在稳健发展的生态环境中快速成长。

    据悉,百度智能小程序将把全球领先的底层智能技术渗透至应用场景层面,全面满足开发者功能需求。而百度千亿流量优势,则将为开发者的快速发展和持续变现提供强力支持。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百度智能小程序公开课在全国范围的展开,或将有更多的开发者加入进来,和百度一起挖掘该行业更多的潜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