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阜生金科联手腾讯 打造金融科技新引擎

2018-12-14 15: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日前,记者从腾讯方面了解到,近日阜生金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与腾讯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双方总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具体来看,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金融科技生态建设上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搭建金融科技系统,并基于现有的产品与技术开创出更多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双方致力于共同创立金融科技行业标杆,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能风控、大数据及算法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阜生金科董事长武良山表示,科技向金融赋能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之一,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我国目前已经是互联网技术应用及开发大国,金融科技通过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终端设备覆盖到全社会的方方面面,连接万物,并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了极大的服务便利。然而,泛金融化也在全社会积累了一定程度的金融风险,并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将防范金融风险作为当前阶段的工作重点,在此背景下技术的应用更加关键。

    腾讯方面表示,公司始终关注科技在人们生活中的运用、场景开发及安全,在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转型过程中,腾讯在大数据风控领域积累的经验非常宝贵。而阜生金科作为一家拥有技术和金融双重基因的领先科技公司,公司创始人及高管来自银行、保险和互联网龙头企业,以技术为金融风险定价,以线上场景的拓展和智能风控的不断迭代进化为核心,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双方全面合作的开启,符合当前监管更加重视风险防控的趋势,同时也为金融机构的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据武良山介绍,公司基于核心企业供应链管理的需求以及个人客户的消费需求,全力打造2C和2B两个金融科技服务平台,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消费金融与产业金融。

    其中,阜生个人消费金融平台将主动迎合消费升级和消费信贷需求的蓬勃发展。消费信贷具有轻资本、周期短、高回报的特点,基于互联网的消费信贷在此基础上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客户渠道,实现业务爆发式增长。并且可以以消费信贷服务为突破口,挖掘更深的客户价值。阜生消费金融平台联合腾讯、银行以营销导流、信贷业务、智能风控这三大模块为核心打造了新一代互联网信贷平台。从贷前、贷中到贷后实现了全流程监控与管理,形成了一个智慧信贷系统和风控体系。

    阜生供应链金融平台则从供应链中的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消费者开始,利用物联网技术转化为相应的大数据将其记录在供应链区块链平台上,从而将信息去中心化高效处理并保证信息的真实有效、不可篡改。所有的参与方都可以对物品的交易信息进行追溯,这些真实可靠的交易记录将有助于维护市场各方的利益免受假冒伪劣商品的侵害。生产方、制造方、消费者、监管方通过区块链供应链平台与各自的管理系统接口对接,从而实现信息的共享,根据市场产业动态,如:供需信息、价格信息等,上下游厂商都可以基于此来调整自己的生产、销售计划。

    腾讯公司与阜生金科已经开启实质性的合作,在消费金融端依托银行、信托、消金公司等机构,为个人消费信贷和信用卡业务赋能,以科技缓释风险,以场景获取客户。在产业金融端,阜生金科将依托与各大产业集团的合作关系及股东的支持,与腾讯公司共同推动产业金融场景的建设,全力打造金融科技的新引擎与新动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