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海伦钢琴电商三大“战术”布局显成效 双十一当天天猫店实际销售额破千万

2018-11-14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天猫旗舰店预售销售额超1200万,预售产品799台,平均客单价超过15000元。双十一活动当天天猫旗舰店实际销售额冲破一千万,达到10378771元,京东平台当天实际销售额达到2088633元,合计1246万。双十一当天凌晨1点支付尾款时,在1分钟内突破660万,10分钟破800万,预售支付尾款完结率高达93%,这是海伦钢琴今年双十一的业绩,证明了海伦钢琴作为国内第一家民营乐器类上市公司的影响力。

FD8276965B73C1F7BB62B27FCE703F7D.jpg

    据了解,本次双十一,海伦钢琴电商主推的文德隆系列产品及全国首款融合智能APP教学功能和传统机械钢琴配置的智能钢琴产品i•Piano,成为双十一期间的爆款产品。其中,采用海伦精品(H)系列配置和集合静音系统功能的i•Piano,更是以弹奏不扰民的产品特性备受消费者青睐,产品单台最高售价达三万多元。

    将重点放在产品本身规划电商发展新模式

    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斌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双十一我们将营销重点放在产品本身,在战术布置上主要分成了三个模块——改变传统营销思维模式、紧跟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玩法、将更大精力用于扩大品牌受众人群。”

    “以前我们做电商,线上线下产品型号款式相同,容易造成消费者选择困难。今年,我们重新规划了电商产品布局,来补充线下因为地域和时间的限制造成的不足,同时利用线上渠道信息传播与宣传之便,为线下门店进行精准流量的导流。”陈斌卓说道,“我们还开通了电商平台的品牌直播间,方便全方位展示系列卖点与产品信息”。

    海伦钢琴线上旗舰店连续41天保证每天不低于6个小时的平台直播与曝光,针对意向用户进行海伦产品介绍、选购解答以及活动引导等,并由专业钢琴老师直播弹奏展示产品音色与性能,每天直播互动参与人数均超过10万人。

    在备战双十一期间,海伦钢琴全平台高频率更换产品宣传素材及试弹视频,更精准地还原产品本身的卖点和特点,支持天猫平台购物津贴,购买京东平台11.11资源包。

    陈斌卓补充道:“我们还从以往单纯的转化海伦钢琴兴趣人群和潜在人群的思维模式中跳出来,除转化海伦钢琴兴趣人群和潜在人群以外,加深了对竞品兴趣人群的广告投放,根据竞品的卖点及人群需求喜好,制作具有针对性的海伦钢琴卖点落地页,诠释与放大不同产品卖点信息,令消费者更加快捷明了地确定自己的需求,从而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消费者与品牌粘度

    而未来海伦钢琴对于电商的发展有着更加深远的考虑,“以前海伦钢琴的主要销售渠道全部都在线下,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因为时间与地域的限制,无法享受到实地购买的体验,这也让网购成为了一种海伦钢琴必须开拓的途径,也对公司开设网络销售渠道产生了决定性的意义”,陈斌卓表示。

    “尽管海伦钢琴电商销售正式开展的时间相对较晚,不过目前我们正在以一个惊人的速度发展。今年能有这样一个销售成绩,与海伦多年来的品牌积累,线下经销商不遗余力的共同努力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陈斌卓还向记者透露,未来将通过海伦乐器中心体验店的计划,对线上线下资源与渠道优势进行进一步整合,逐渐形成既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快速选择和便捷的付款形式,同时也将提供线下的实地服务体验的闭环销售模式。

    “海伦钢琴拥有庞大而良好的线下门店基础,这是我们的优势,将网络和实体结合是未来时代的大趋势,更是海伦钢琴在电商与实体销售布局中的核心方向。”

    “不论是网销还是实体销售,核心还是产品本身。”陈斌卓坦言。海伦钢琴一直注重工艺以及核心技术的提升,在与诸多顶级乐器制造商合作的过程中,坚持用好的材料来生产制造好的产品,“从而以产品本身的实力来应对市场的变化,这也是海伦能保持进步并在消费者群体中赢得广泛认知度的根本原因”。

    如今,海伦钢琴拥有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微博等自媒体渠道以及天猫、京东旗舰店,已经形成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网络平台集群。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些平台轻松获取海伦品牌及产品信息、当地实体门店的位置、产品的防伪检查以及直接购买产品等服务。提升了海伦钢琴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保障了消费者的消费安全,也提升了公司潜在消费者与粉丝对品牌的粘度。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