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积极培育智能制造模式 宁波纺织服装产业加速转型升级

2018-10-19 1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图片3.png

    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10月18日-21日举行,本届服装节以“智造新时代,创新迎未来”为主线。聚焦服装行业和消费升级的新变革和新趋势,全新打造了三大专业子展,分别是2018宁波国际纺织面料辅料展览会、2018宁波国际服装智能制造设备展览会、2018宁波服装工厂直销暨现货交易会。

    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是服装节核心活动,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展位2000个,共有265家企业、300多个品牌参展,境外及市外品牌占总参展品牌的46%。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深入推进转型升级、积极落实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宁波纺织服装行业也在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迈进。10月17日,雅戈尔举行了汉麻与人类共发展发布会,建成全球唯一的汉麻全产业链,掀起绿色纤维领域产业化革命。

    此外,罗蒙已将大数据的概念逐渐渗透到服装版型开发之中,运用大数据库,累计采集国人身型样本数据1000多万个,针对不同体型专业定制,此项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

    而太平鸟引进TOC管理模式,即企业根据销售情况来制定生产计划,“以销定产”模式能够突破服装公司发展的瓶颈,带来运营效率的提升太平鸟在TOC模式下,加盟商订货比例只占所需的70%~80%,其余产品通过TOC模式进行补单。

    本届展览国际化的程度也越来越高,除了宁波本地服饰品牌外,多个海外品牌主动加盟,借助服装节平台开拓中国市场。

    英国高级定制男装品牌乔治·布鲁摩今年将携手英国国际高级制定联盟(BAT)联合参展,同期还将举行中英高定产业合作对接会暨英国高定联盟(中国)中心成立仪式。波兰的时尚配饰、俄罗斯的男、女、童装品牌和韩国女装也将组团参展,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等将参与走秀。

    值得一提的是,服装节同期还将举办2018宁波品牌节,品牌节以“品牌,让宁波更光彩”为主题,将举办宁波品牌节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品牌)宁波对话论坛暨2018宁波品牌双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全国品牌服务商宁波制造对接大会等系列活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