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引领国民财经素养教育 “财商”平台正式上线

2018-10-18 1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0月18日,国民财经素养教育主题研讨会暨财商APP上线仪式在京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国民财富大幅增加,民众财富管理意识和意愿强烈,金融投资理财市场突飞猛进,但国民投资常识匮乏、财经金融素养整体偏低,投资受骗、金融诈骗等案件频发。金融市场快速发展与国民财经金融素养偏低的矛盾,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制约因素之一。

    基于这一背景,中国财富网举办“国民财经素养教育”主题研讨会,特邀监管领导、金融机构代表、高校专家学者、投资者教育机构、知识分享行业代表等,共同研讨如何推动国民财经金融素养教育,帮助民众树立正确财富观,丰富财富管理知识,提升财富管理能力,防范投资理财风险。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表示,中国财富网历时一年时间研究、论证、开发、测试,正式推出财商APP,目的是打造出大众化、互动化、信息化的知识分享平台,让金融机构与投资者频繁交流互动,让公众利用闲暇掌握金融知识,持续不断地提高财经素养。

    据介绍,“财商”APP做的是垂直领域的知识付费平台,以音频、视频、直播、游戏、动漫、绘本等多种展现形式为用户提供多品类产品,是多元化的财经知识分享平台。“财商”旨在传播投资知识、传授投资经验、培养投资技能、揭示投资风险、告知投资者权利、义务及保护途径,提高投资者投资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中信证券研究估算,2017年知识付费人群基数为1.87亿,市场规模为37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估计在77.76亿元至291.6亿元。目前知识付费平台虽然已经是红海,但是,垂直领域的知识付费平台仍然发展空间很大。在知识付费垂直领域,财商的用户画像是4亿中小投资者、拟投资人、大中小学生、金融从业人员。

    据了解,在上线初期,财商是一个中心化的平台,采取机构企业协同生产和独家生产的内容生产模式。“独家生产”的自制内容能带来更多的商业优势,相比版权内容,自制内容有更多的深度内容营销空间,更能满足用户及广告主的需求;平台对于自制内容的排播方式有更高话语权,且多为独播内容,拉新效果更好。

    从长期来看,财商要做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即构建一个财经知识的资源池。

    葛玮表示:“财商是一个平台级别产品,我们不会单打独斗,在上线后会邀请更多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高校学者加入进来,平台的组织化会给它带来新的竞争优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