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好置业牵手长科院 助力38亿PPP项目

2018-10-16 15: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继7月3日发布中标38亿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公告后,美好置业(000667.SZ)又有了重磅消息。昨日晚间,美好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长江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院为公司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中的重要部分“长江生态保护科技馆”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使得该项目的建设又添一助力。

    美好置业表示,此举是公司全面进行战略升级后推动乡村振兴、落实“产业新镇”发展的里程碑,也是美好置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长江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有投资者表示,美好置业此次傍上了长江科学院这个“高知大款”,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涉水工程论证、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基础处理技术、新城建设中相关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意义深远。

    建设长江生态保护科技馆

    公告显示,美好置业与长江科学院(隶属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该院为国家水利事业、长江流域治理、开发与保护以及水行政管理提供科技支撑,并面向国民经济建设相关行业,以水利水电科学研究为主,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开展科技产品研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推进水利以及水生态保护及治理方面的科学成果的转化。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长江生态保护科技馆”技术服务合作协议,长江科学院将为“长江生态保护科技馆”项目提供全过程的跟踪指导咨询服务,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使得美好置业在建设新滩美好未来新城时将“如虎添翼”,能更好的践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

    美好置业总裁汤国强表示,美好置业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把长江生态保护科技馆打造成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国际一流的田园水都核心配套区,用于开展科普教育,让更多人了解长江、保护长江、爱护自然资源,维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7月3日公司发布的中标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公告上获悉,该项目预估总投资38.33亿元,其建设规模及内容除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安置房外,还将建设水体公园216.17万m²,长江生态保护科技馆、旅客集散中心等1.65万m²。同时当地政府还要求引进优质的学校、旅游等公共资源。整个区域建成后,将成为集高承载力的基础设施系统和优质水乡特色生态环境为一体的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这一项目也是公司房企“下乡”,实现公司“促乡村振兴”战略定位的重要实践。    

    “下乡”捞金做生态农业

    随着国家对地产行业调控的整体趋紧,各大房企纷纷“下乡”,在有6亿人口的农业、农村领域提前布局捞金,而美好置业以武汉为大本营,也走出了一条带有自身特色的现代生态农业之路。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公司于2018年5月和7月与湖北省监利县人民政府和洪湖市人民政府签订建设“双水双绿”(绿色水产、绿色水稻)生态农业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为公司现代农业板块的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开端。协议约定,公司将在两地建设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生态种养、农产品收购批发与冷链物流、农产品加工等高效农业生产经营业务,两份协议共计流转稻田200万亩。

    公告显示,此类生态园主要用于“虾稻共作”:出产水稻和养殖小龙虾。根据资料显示,监利县是著名的“渔米之乡”。全县水稻总面积237.5万亩(含复种)、总产137.02万吨,其中,虾稻共作面积50万亩,小龙虾总产11万吨,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

    据了解,美好置业投资洪湖“双水双绿”生态农业产业园恰好与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构成吃、住两线,有利于公司两大业务板块(产业新镇和现代农业)的相互协同发展,美好未来新城的蓝图确实“美好”又有特色。据资料显示,美好置业将在新滩“三闸”和“磁器湖”两个片区打造成宜居、宜业、绿色、生态的“田园综合体”新型城镇,更好地促进洪湖新滩经济合作区的科学发展,这也标志着公司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已迈上新台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